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京新百拟转让东方福来德控股权 聚焦大健康转型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8-05-03 10:2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新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南京新百5月2日晚发布公告称,拟将间接全资持有的HouseofFraserGroup(以下简称HOFGroup)的控股权转让给千百度。公告显示,HOFGroup100%股权作价18亿元,南京新百拟以约6.12亿元人民币的转让作价将HOFGroup34%的股权转让给千百度。股权转让完成后,千百度再拟以约6.24亿元对HOFGroup进行增资,共取得HOFGroup51%的股权。

对于此次转让商业板块HOFGroup51%股权,南京新百表示,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优化存量资产结构,充足资金实力,为后续聚焦战略定位夯实基础。同时,本次交易还将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和利息支出,增强偿债能力和盈利水平,提高股东回报。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南京新百首次出售百货业务,2017年曾出售子公司“淮南新百”100%股权。通过近几年的一系列动作,南京新百似乎是想在转型大健康方面做的更纯粹一些。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新百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涉足大健康产业。目前,公司在健康养老、脐带血干细胞存储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旗下拥有安康通、Natali、A.S.Nursing、齐鲁干细胞等多家龙头企业。2017年底,南京新百发布预案拟59.68亿元收购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丹瑞)的全部股权,旨在拿下美国FDA批准上市的首个细胞免疫治疗药物Provenge(普列威)的所有权。2017年年报显示,南京新百实现营收179.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6.78亿元,其中健康养老和护理、脐带血干细胞存储共录得营收超过20亿元,安康通、三胞国际(运营Natali、A.S.Nursing两家公司)、齐鲁干细胞当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190万元、8386万元、5.33亿元。从数据来看,尽管健康板块在营业收入的占比不大,但已对整体利润做出较大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新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