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推进IPv6规模化部署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03 07:5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信部推进IPv6规模化部署)

工信部网站5月2日消息,工信部近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到2018年末,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全国范围LTE核心网等IPv6改造,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成都的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完成IPv6改造,超大型数据中心完成IPv6改造,云服务平台完成50%IPv6改造等。鼓励典型行业、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IPv6网络化改造,构建工业互联网IPv6标准体系。

下一代互联网基础

通知指出,实施LTE网络端到端IPv6改造,加快固定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推进应用基础设施IPv6改造,开展政府网站IPv6改造与工业互联网IPv6应用,强化IPv6网络安全保障,落实配套保障措施。

2018年起新投产的数据中心应支持IPv6。到2020年末,各大型数据中心运营企业、全部云产品均完成IPv6改造。工信部表示,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升级步伐,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

IPv6是由国际互联网标准化组织IETF设计的用于替代现行版本IPv4的下一代互联网核心协议。IPv4地址为32位编码,可产生40多亿IP地址。据预测,2020年全球互联设备数将超300亿,而中国IP地址需求可能超过100亿,IPv4难以满足全球对IP地址持续增长的需求。IPv6的IP地址量为2的128次方。此外,IPv6支持终端即插即用,更匹配物联网终端应用需求,可实现更高的安全性。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建设的重要基础。

蕴含产业机遇

根据《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2018年末,我国IPv6活跃用户将达2亿户,在互联网用户中占比不低于20%;2020年末,活跃用户将达5亿户,在互联网用户中占比不低于50%;2025年末,建成用户、流量规模世界第一的IPv6网络,形成全球领先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产业体系。

目前我国IPv6的普及率不到1%,随着政策落地实施,IPv6产业将迎来巨大机遇。业内人士介绍,IPv6的规模化部署,首先需要网络设备和软件的支持,包括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等;其次是基础设施改造,包括数据中心、内容分发网络等;最后是互联网内容服务商包括APP等。相关公司将从中受益。

中银国际研报指出,星网锐捷子公司锐捷网络是目前国内市占率最高的IPv6网络设备提供商,紫光股份子公司新华三具有多年IPv6组网经验。从过去IPv6推广的实践情况看,IPv6普及缺少合理的商业模式,很难通过升级改造获得短期效应。

海通证券指出,工业互联网将是IPv6的重要应用场景。只有全面使用IPv6,才能避免设备互联出现混乱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