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天发5份更正公告 蓝英装备招来监管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03 07:4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天发5份更正公告 蓝英装备招来监管函)

1日之内连发5份更正公告,涉及董监事会决议、财务决算报告、股价异常波动公告等,更正内容包括财务数据到底是正增长还是负增长、董事会投票到底是5票还是6票,以及上市公司究竟有无实控人这些“基础内容”——蓝英装备这下可说是刷新了信息披露粗心大意的记录。对此,深交所在4月27日下发监管函,要求蓝英装备董事会和董秘及时整改,杜绝再犯。而记者注意到,蓝英装备上市后董秘更换频繁,现任董秘是今年4月13日才刚任职的。

在蓝英装备4月26日发布的一系列更正公告中,其对“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更正涉及财务数据同比增减的方向性问题,如公司2017年营业利润应为增长128.5%,却一度误写成下滑128.5%;2017年的投资净现金流应为同比减少459.81%,却误写成增加459.81%。

此外,由于套用此前“模板”,导致5人董事会审议“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表决结果为6票赞同,甚至有“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这样的表述,从“2017年”错到了“2016年”。

此外,公司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就错的更离谱了。从未更正的公告原文可以看到,公司股票异动自查后称“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但事实上,蓝英装备的控股股东是沈阳蓝英自动控制有限公司,公司实控人为郭洪生。蓝英装备想表达的意思可能是:“不存在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结果却写成了无实控人。

以上情况立刻招致监管关注。4月27日,深交所下发监管函指出,蓝英装备的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反映出公司信息披露内部控制有效性不足,信息披露工作未能达到准确、完整、及时的要求。公司董秘杜羽在公司定期报告编制和相关公告的披露中未能勤勉尽责,对上述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深交所要求蓝英装备董事会及董秘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并将整改计划和实施情况在5月4日前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为何蓝英装备如此粗心大意?记者发现,从2013年至今,蓝英装备已3次更换董秘,而且董秘的薪酬水平呈逐渐滑坡的态势。

公司上市后的历任董秘有王敏、马缨、白雪亮、杜羽,且历任董秘的薪酬待遇并不算高。如白雪亮任职时间为2017年5月8日至2018年3月30日,2017年年报显示,其报告期薪酬(税前)只有9.78万元。马缨的薪酬(税前)稍高,为2016年15.87万元、2015年23.27万元、2014年15.55万元。首任董秘王敏更高一些,可查阅到的薪酬(税前)为2013年28.07万元,2012年19.54万元。

至于蓝英装备现任董秘杜羽,是今年4月13日刚上任的,他自去年10月26日被聘任为蓝英装备证代,后升任公司董秘,具体待遇水平如何尚不知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英装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