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色光标2018年营收有望达2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02 23: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型数据科技公司无惧营销行业寒冬 蓝色光标2018年营收有望达200亿元)

正向科技数据公司转型的本土营销巨头蓝色光标于4月2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公司此前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2.31亿元,实现营业利润2.99亿元,同比增长23.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22亿元。

事实上,对于营销行业来说,2017年不算是个好年份,一方面不少广告主开始采用零基预算模式,另一方面以埃森哲、德勤为代表的大型咨询企业在数字营销领域增长迅猛,这都给传统营销企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对此,蓝色光标COO兼董秘熊剑在说明会上表示,从数据来看,2017年很多友商营收不再增长,而蓝色光标的营收还在快速增长,这得益于公司过去数字化和国际化布局。

他指出,2017年,蓝色光标客户数量超过3000家,是唯一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营销服务的营销传播企业。公司营销的预算在增长,但能实现这样的增长不是来自客户和行业的增长,而是公司的布局满足了客户新的预算转移方向,是因为蓝色光标在未来能够提供更多基于数据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年报中,蓝色光标董事长赵文权亦专门写了一份公开信,向投资者传达清晰坚定的战略决心:蓝色光标不再希望成为一家传统意义上的营销代理公司,将成为一家以数据算法为核心驱动的新型营销科技公司。

据悉,早自2007年蓝色光标就启动了数字业务,而2015年斥巨资收购多盟和亿动两家公司,昭示着其真正进入转型为一家数据科技公司的战略布局。赵文权坦言这两笔收购高昂的财务成本、大规模的研发投入、基于数据和算法的新型业务的孵化,这些在利润上对公司构成了巨大的压力。但他同时也强调,这些布局位公司赢得了宝贵的战略空间,为未来5-10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目前蓝色光标的数字科技业务占比已达87%,程序化创意站创意总量的20%。数据科技业务服务包含基于数据产品的全案推广服务、广告投放、数据分析与流量变现。基于对消费者的深入洞察与理解,借助最新的技术与数据手段,已经为所服务企业搭建了一整套的智慧经营平台,并基于此帮助品牌方进行日常营销活动的开展,实现与消费者沟通及互动的自动化、精准化、个性化。数据科技提供的有关产品如CRM、O2O营销、BlueMC自媒 体投放平台、BlueMC营销捕手等。

同时,就在今年1月初,联想控股旗下的考拉科技战略投资蓝色光标,成为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孙陶然大拉卡拉系的入主,被认为将进一步为蓝色光标在数据和算法上赋能。3月28日,双方宣布成立联合的大数据研究院“昆仑堂”,首先成立了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区块链4个实验室。

熊剑表示,现在的大数据和社交媒 体时代,公司将聚集在3000+客户的挖掘,除了产品的挖掘还包括资源的挖掘。客户对产品、数据方面的预算在增加,结合我们的这些布局、产品分析的能力,加上我们对客户的理解,我们通过产品、技术化带来更多的毛利率,通过产品的提升给整体收入的增长带来更大的效果。

蓝色光标同期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总营收50.24亿元,同比增长70.6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89.69%。全案推广服务、广告投放、出海广告以及数据分析与流量变现等各板块营收均有显著增长。

熊剑在发布会上同时透露,蓝色光标2012年营业收入有20亿元,有希望提前4年实现公司在2013年提出来的“10年10倍”的成长目标。这也意味着蓝色光标2018年的营收有望达到2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