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民智通:北汽新能源登陆A股 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2 15:5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民智通:北汽新能源登陆A股 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4月27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第21次工作会议上,SST前锋作价288亿元收购北汽新能源的交易上会获得通过。此次交易成功过会,意味着北汽新能源这一国内新能源整车巨头,终于登陆A股。兴民智通表示,北汽新能源是公司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商客户,未来公司和北汽新能源将加大拓展合作领域。

成立于2009年的北汽新能源是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是国内电动乘用车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市场销量最大的新能源车企。北汽新能源汽车2017年全年的总销量达10.3万辆,同比增长98%,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的纯电动车企,已占国内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份额达22.99%,超过吉利、比亚迪、众泰,名列国内第一名。上市以后的北汽新能源,能够借助资本市场力量,体现出资金优势,实现产业迅速发展。

此前,兴民智通与北汽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从T-Box智能终端硬件、车企数据平台建设、汽车数据运营等多个维度建立了独 家合作关系。兴民智通为北汽新能源打造多款平台化T-Box产品,覆盖了北汽新能源的全系车型,为北汽新能源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方面的研发和产业化提供了重要支持。

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汽车网联化、共享化的实现需要T-Box作为重要支撑。T-Box作为车辆与云端平台实现互通的关键设备,不仅能把采集到的车辆数据发送给云平台,也能把云平台发送过来的控制指令转发给车辆,确保新能源汽车能通过网联,智能融入各种生活场景。

兴民智通控股公司英泰斯特在新能源汽车前装T-Box市场占有率约40%,2017年实现销售31.7万台。兴民智通从车载硬件、连接方案到应用服务,打通了智能网联汽车数据领域的全产业链,实现了“车机--T-BOX--车联网运营”等方面的全布局。

兴民智通表示,北汽新能源是公司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商客户,成功登陆A股将进一步夯实其行业龙头地位,双方未来业务的发展有望更上一层楼。另外,兴民智通近期完成非公开发行融资10.4亿元,在智能网联汽车基础硬件和数据平台方面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将在资金助力下得到进一步提高。兴民智通表示,未来双方将充分整合彼此的资源优势,加大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双方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民智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