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河生物2017年盈利2400万元 科技服务业或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02 14:3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河生物2017年盈利2400万元 科技服务业或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日,银河生物公布了其2017年度报告等公告。公告称经过多年的筹划和投入,公司科技产业综合运营项目(以下简称“公司科技服务业”)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于报告期内首次获得收入。全年公司科技服务业贡献营业收入约3400万元,营业利润约2400万元。目前,公司科技服务业相关项目已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孵化器等资质和称号,并已成为北部湾地区创新创业的名片。

    资料显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做出积极贡献,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创富源”和“就业源”。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孵化器为创业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并为社会贡献了大量高成长企业,2011年至2015年,累计毕业企业数量从39562家上升为74838家,累计新孵化科技型企业10.5万家,孵化企业累计R&D投入近2000亿元。此外,企业孵化器亦受到具有丰富产业运营经验的大型企业的欢迎,企业化运作的孵化器从2011年的不到30%上升至现在75%以上。

    为充分利用公司北海银河科技园的产业基础、区位以及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园区内的土地与资产的利用效率,银河生物公司在对国内外知名科技园的成功模式充分调研及小规模试验的基础上,拟逐步建成以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主要内容,同时创业氛围浓厚、知识技术密集、生活商务配套齐全的中高端的产业城相关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公司与北海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开发的产业城小规模试点项目北海高新技术创业园,已引进了中科院项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国家域名顶级节点(广西首个国家域名顶级节点),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以及首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目前入驻了甲骨文、鹏博士(入驻项目:长城宽带)等129家企业;同时,公司在北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新技术创业园的基础上,投资建设的以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主要内容的被北海市列为重点项目,产业城(一期)于2017年底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入驻北海365、北海百事通、广西城市设计、上海山园科技等众多创新创业企业。此外,产业城(二期)建设规划目前也已获得市委市政府的批复。

    公司科技服务业均以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主要内容,不涉及商业住宅开发。具体运营模式为公司向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等符合国家优先发展的高技术重点领域企业出租公司现有空置厂房、土地,或出租、转让符合北海市政府批复要求的产业城(一期)房产等形式,打造企业综合孵化及服务平台,提供全方位配套及增值服务,吸引科研项目、创新企业、高端人才、引导资金等创新要素集聚,发挥企业间的协同效应。

    根据银河生物的下一年度的发展规划,2018年公司将在进一步优化银河产业城项目一期工程配套、完善服务功能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产业城项目二期工程建设,促进科研项目、创新企业、高端人才、引导资金等创新要素集聚,高效推进广西区和北海市的创新经济新模式发展,提升资产运营效益,增强公司的创新项目储备,科技服务业将成为银河生物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此外,相关公告称,2017年银河生物保持相对稳定发展态势,电子元器件领域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有序推进,输配电设备领域产品结构调整稳步进行,生物医药领域CAR-T药物、小分子靶向药物、单抗药物、干细胞药物以及溶瘤病毒药物等项目不断取得积极的研发成果,银河生物有望平稳度过目前转型的阵痛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河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