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解禁市值超400亿元 哪些股压力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1 23: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解禁市值超400亿元 哪些股压力大)

今年A股已经历长达3个月的调整,且随着MSCI正式纳入A股窗口渐行渐近,后市是否会迎来修复性行情?又有哪些需要注意回避的地方呢?

下周两市共有35只股票面临解禁,解禁股数为52.14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合计411.88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行业有猛狮科技、力源信息、超频三等6只个股解禁,排行居首;通信、汽车均有3只个股面临解禁;传媒、医药生物、银行等6个行业均有2只个股面临解禁。

江苏有线解禁市值及股数最高

统计显示,9只股票解禁数量逾亿股,其中江苏有线解禁股数高到24.88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67.22亿元,同时为解禁市值最大的股票,其4月24日晚公告,本次拟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股东单位为: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投资有限公司、中信国安通信有限公司、社保基金等8 家单位,占公司总股本64.05%,解禁日期为5月2日。

解禁股数较多的还有亚泰集团、江淮汽车、华联股份、焦作万方等,解禁股数为7.05亿股、4.46亿股、2.56亿股、1.9亿股。

从个股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在10亿元以上的有7股,除江苏有线外,韦尔股份解禁市值排名第二为35.6亿元;江淮汽车排名第三,解禁市值为32.99亿元;金固股份、星光农机等个股解禁市值均在10亿元以上。

4股解禁股数超过流通股份

一般来说解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的个股,对股价也会造成较大的压力。统计显示,下周有4股解禁股数量超过流通股份。

韦尔股份限售股将于5月4日解禁,解禁股数超9000万股,占最新流通股本的228%;星光农机限售股将于5月2日解禁,解禁股数为1.56亿股,占最新流通股本150%;金石东方限售股将于5月4日解禁,解禁股数为超4000万股,占最新流通股本的109%。

整体来看,这些面临限售解禁的股票在过去一个月中,大部分为下跌状态。只有金固股份、高能环境等6只个股上涨。

其中金固股份4月以来上涨近14%,是即将解禁股中涨幅最大的,解禁市值为18.73亿元。其2018年一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上涨229%,且预计中期业绩较去年扭亏为盈,变动主要原因为制造业务利润大幅增长,汽车服务板块亏损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