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昆百大A一季度净利润大增9倍 正式更名为我爱我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9 23:3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昆百大A一季度净利润大增9倍 正式更名为我爱我家)


昆百大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4月28日,昆百大A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5.07亿元,同比增长642.77%;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905.66%。同日,公司公告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变更,中文名称正式变更为“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2018年5月2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昆百大A”变更为“我爱我家”,公司证券代码“000560”保持不变。

我爱我家业绩并表

今年一季度昆百大业绩飙升主要是由我爱我家业绩并表所至。2017年,昆百大通过现金支付和发行股票的方式收购我爱我家84.44%股份,并已于2017年12月18日过户至昆百大A名下。基于会计准则,今年一季度我爱我家才真正实现并表。

公开资料显示,我爱我家旗下拥有“我爱我家”、“相寓”、“伟业顾问”及“汇金行”等多个专业业务品牌,业务范围涵盖房地产全产业链。其中,长租公寓品牌“相寓”所涉及的资管业务是我爱我家及其母公司昆百大近期主要发展方向。截止到2017年,我爱我家旗下相寓共拥有27万套、55万间在管房屋套数,位居行业首位。根据昆百大2017年年报,我爱我家资管分业务在整体业务中的占比由2016年的9.56%上升至13.43%,并实现营收10.98亿元。

上市公司方面表示,公司正式更名为我爱我家,标志着公司发展战略实现从传统的商业零售业向“发展城市综合服务业”的目标转变。公司在2017年报中强调,在2018年将完善相寓租住产品图谱,持续进行新产品的研发试点更新迭代,提升相寓服务与产品品质;同时,建立整栋业务事业部,推进B端合作,推进各城市的项目落地及运营管理团队建立。

长租公寓“最好时代”

“作为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长租公寓市场将迎来‘最好的时代’。”在戴德梁行发布的《长租公寓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中这样形容目前的长租公寓市场。

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步入“存量房”时代,商品房销售趋于平缓。而从需求上看,由于国内大中城市房价高企、购房价格和政策门槛双高,叠加新入人口激增,租房需求呈爆炸式增长。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我国租赁人口预计为1.9亿人,租赁市场规模已超万亿元。

相关行业政策也在逐步完善之中。仅从刚刚过去的2017年观察,“租购并举”、“租购同权”等政策上的概念逐渐把“租”与“住”在行业地位和实际权益方面提升到同等重要的位置。

除此之外,行业在金融创新方面也有新政策出台。日前,中国证监会、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以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将有助于盘活住房租赁存量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有分析人士称,《通知》将有助于住房租赁市场资本流动,不仅可以弥补房地产流动性较差的缺点,更可以增强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爱我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