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重磅利好面世 “红五月”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4-28 08:4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普遍认为,由于金融机构将有充分的时间进行业务调整,而且政策严厉程度低于市场预期,因此对二级市场是一个明显的利好。此外,人社部透露,3066.5亿元养老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资本市场迎来长线增量资金,无疑也是一个重要利好。

(原标题:两重磅利好面世 “红五月”隐现)

    周五的消息面很不平静,金融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分析普遍认为,由于金融机构将有充分的时间进行业务调整,而且政策严厉程度低于市场预期,因此对二级市场是一个明显的利好。此外,人社部透露,3066.5亿元养老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资本市场迎来长线增量资金,无疑也是一个重要利好。

资管新规正式亮相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

2018年4月27日,经国务院同意,《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

央行相关负责人指出,在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投资方面,《意见》明确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核心要素,提出期限匹配、限额管理等监管措施,引导商业银行有序压缩非标存量规模。

在产品净值化管理方面,《意见》要求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明确刚性兑付的认定及处罚标准,鼓励以市值计量所投金融资产,同时考虑到部分资产尚不具备以市值计量的条件,兼顾市场诉求,允许对符合一定条件的金融资产以摊余成本计量。

在消除多层嵌套方面,《意见》统一同类资管产品的监管标准,要求监管部门对资管业务实行平等准入,促进资管产品获得平等主体地位,从根源上消除多层嵌套的动机。同时,将嵌套层级限制为一层,禁止开展多层嵌套和通道业务。

在统一杠杆水平方面,《意见》充分考虑了市场需求和承受力,根据不同产品的风险等级设置了不同的负债杠杆,参照行业监管标准,对允许分级的产品设定了不同的分级比例。

央行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合理设置过渡期方面,经过深入的测算评估,相比征求意见稿,《意见》将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底,给予金融机构充足的调整和转型时间。对过渡期结束后仍未到期的非标等存量资产也作出妥善安排,引导金融机构转回资产负债表内,确保市场稳定。

分析人士指出,《意见》延长了过渡期,有利于更平稳的过渡,这对于金融机构以及资本市场而言,这无疑是重磅利好。

人社部:3066.5亿元养老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

4月27日,人社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记者从人社部获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截至3月底,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人社部透露,截至3月底,北京、山西、上海等12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750亿元,其中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对于下一步工作安排,人社部表示,要加强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分类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动各省(区、市)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此外,人社部还将落实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推动职业年金基金规范有序投资运营。稳步推进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分析人士认为,养老金是典型的长线资金,数千亿规模的养老金展开投资,其中一定比例将投资于权益类资产,A股市场毫无疑问将会受益。

宏观有利因素聚集 “红五月”关注结构性机会

除了上述两方面重要利好,对于5月的市场走势,还有一系列重要的宏观变量。记者了解到,申万宏源研究所近期重点研究了后续宏观经济景气趋势变化与降准之后对于货币政策变化的影响,两者对当前市场预期均非常关键。申万宏源认为,尽管宏观层面分析师对年内宏观中期景气趋势并不十分乐观,但周期品分析师短期边际上调了2季度的周期品价格预测,显示当前悲观经济预期短期边际修复的可能性。此外,近期的降准并非一次性操作,年内有200个基点的降准空间。预计到年末下降至15%,到2019年或进一步下降至14%,年内降准具体节奏和幅度重点关注负债端成本(如存款利率)上升的情况。房地产方面,近期一线城市销售火爆,而开发商加快周转,拿地与开工之间的周期缩短,体现开发商资金链愈发紧张并对长期政策放松并不乐观,后续拿地将进一步受限,因此下调2018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成交价款增速至-19%,维持房地产投资全年逐季下行至7%的判断。目前房地产整体库存不高,房价压力相对较小,流动性锁定期延长,房地产“双轨制”或将削弱股、房之间的跷跷板效应。

市场机会方面,申万宏源认为,站在当前时间点,随着开工旺季逐步到来,部分周期品库存去化加速、行业景气有望边际改善,二季度周期品价格或将维持强势,甚至出现环比改善。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中枢处于历史中位,除一些业绩较差的个股估值尚有很大回调空间以外,大批有业绩支撑的个股目前估值处于合理水平,未来结构性机会将逐渐涌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