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48家公司净利润连续五个季度同比增长 银行等三行业成长性居前有“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任小雨 2018-04-28 08:3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家银行净利润连续五个季度同比增长

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报于今日全部披露完毕,上市公司经营成绩单也全部亮相,而银行业的业绩表现得到进一步改善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27日,有13家上市银行披露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报,2017年一季度至2018年一季度连续五个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的银行达到10家,连续五个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数量占行业内已披露2017年年报、2018年一季报公司家数比例达76.92%,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价值投资的核心在于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性,连续多个季度净利润实现增长的公司具有更稳定的成长性,也往往拥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在此背景下,盈利能力出众、业绩增速持续回升的银行股有望担当行情反弹的主角,并在后市实现出色表现,值得关注。

在已披露2017年年报、2018年一季报的上市银行中,连续五个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的银行有2家,分别为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连续五个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5.78%、18.21%、17.00%、17.05%、17.61%;江苏银行连续五个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1.19%、9.12%、12.69%、15.3717.05%、10.32%。

从净利润额来看,上述10家银行中,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两家银行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均在百亿元以上,分别达到738.15亿元、176.55亿元,平安银行(65.95亿元)、北京银行(57.85亿元)、江苏银行(32.97亿元)、南京银行(28.86亿元)和杭州银行(15.22亿元)等上市银行201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也均超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价值投资引领者的社保基金和QFII均对绩优银行股关注度较高。在已披露2018年一季报的相关上市银行中,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常熟银行等3家上市银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出现社保基金和QFII身影,其中,常熟银行为上述两大机构新进持有品种,社保基金和QFII今年一季度持有北京银行的股份数量较上期未发生变化。

对此,华泰证券表示,受监管推动,银行未来有望呈现资产端量价齐升的趋势。今年一季度偏股型基金对银行股仓位为近一年来最低,目前估值处于底部区间,叠加银行股基本面平稳改善等多重因素共振,5月份互联互通额度扩容以及A股加入MSCI,大资金入市有望催化银行股行情。重点推荐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

中泰证券则表示,银行股现在处于底部,未来有估值修复的行情。银行最核心的指标是资产质量,资产质量更看重的是企业还利息的能力,目前整体的资产质量和银行的基本面均比较稳健。

天风证券认为,银行板块反转行情可期。银行股面临三重底(业绩、估值、持仓),力推业绩改善大且近期回调大的四大行,消费贷监管或存预期差,强烈推荐零售银行龙头(平安银行、招行银行、宁波银行)。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中长期持续看好银行股的后市机会,行业基本面在改善,未来净资产收益率将回升。二季度看好板块估值优势叠加政策红利,建议提高银行股的仓位。(张颖 任小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