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飞乐音响2017年业绩下滑 战略转型有待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8 07:5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飞乐音响2017年业绩下滑 战略转型有待调整)

4月27日晚间,飞乐音响(600651)公布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与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2017年年报显示,飞乐音响全年营业收入54.4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4.14%;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5523.9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4.27%。

年报显示,2017年,飞乐音响全资子公司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受PPP政策收紧影响,应收款项减值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计提较上年大幅增加,导致销售收入、净利润大幅下降,同时,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受到宏观经济及传统照明市场萎缩的影响,公司的传统产品销量出现明显下滑。

飞乐音响总经理庄申安对记者表示,公司本次业绩下滑是由外因内因共同引导的。外因是2017年金融监管的压力愈强,特别是国家对PPP政策的重大调整,使得公司需要对一些项目进行调整或暂停;内因则是公司未能及时评估相关政策变化对现有PPP项目所带来的风险程度的影响及调控,对此公司会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审慎地对待资金投放、金融创新把控以及项目实施,提高抗风险能力。

2017年下半年,鉴于PPP模式粗放式增长下乱象纷呈,项目的执行和规范方面的问题日益严峻,财政部和国资委对于PPP项目的监管骤然收紧,92号和192号文的下发,对于企业资本投融资、建设、运营全周期PPP项目的综合实力提出了更高标准与要求,强调建设质量与运营质量的相辅相成,促进PPP项目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2017年飞乐音响“智慧岑巩”“智慧黎平”牵头中标推进,传递出PPP项目规范化发展的良性势头。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飞乐音响2017业绩遭遇滑坡,战略转型成果释放押后。作为传统照明龙头,深深扎根于资本市场多年,饱经风险考验与改革重塑挑战下,其核心竞争力不容小觑,这或将成为其创新求变,完成转型重生的关键基因。

资料显示,近年来飞乐音响秉承“聚焦智慧照明产业”的战略方针,致力于从传统制造商向提供整体照明规划布局方案的现代化多元服务商转型,坚持深耕照明产业多年,凭借其深厚积累与资源禀赋、产权机制优势、战略与平台支持,建立了多元品牌矩阵与辐射海内外的全方位产能布局。与此同时,飞乐音响通过加大研发不断巩固其核心竞争力。其拥有多项绿色智慧照明的核心技术,已形成包括90项发明专利在内的493项各种专利、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

不仅如此,飞乐音响在智慧城市中的智慧照明布局上也初显成效。据悉,飞乐音响将利用地处上海的优势,积极参与上海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智慧照明工程建设,布局上海智慧照明工程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乐音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