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来伊份一季度营收增长12.12% 拓展成效初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8 07:3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来伊份一季度营收增长12.12% 拓展成效初现)

来伊份(603777)4月27日晚间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1.95亿元,同比增长1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2.37万元,同比下降43.31%。

据悉,来伊份是行业领先的经营自有品牌休闲食品的全渠道运营商,总部位于上海,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美味、健康的休闲食品和便捷、愉悦的一站式购物体验。过去三年,公司保持着快速增长,营业收入从2015年31.3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36.4亿元,净利润稳定维持在1亿元以上。

根据欧睿数据,中国休闲食品零售市场规模约4600亿元,目前中国人均消费水平和日、韩、美等国有数倍差距,预计未来5年将保持8%以上的年均增速。市场上目前还没有年度营收过百亿的休闲食品公司。根据中金公司数据统计,行业规模排名前 20的公司2016年总营收仅占到整体市场的14%,休闲食品行业尚处于高度分散的格局。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休闲零食企业处于“跑马圈地”的快速扩张阶段,企业之间的竞争主要聚焦在渠道层面。目前市场上主要有商超渠道、电商渠道和以来伊份、良品铺子为代表的门店渠道。业内认为,三种渠道各有优劣,目前各大企业都不会过于依赖单一渠道,三种渠道大有整合之势。

据悉,基于“渠道为王”的战略逻辑,来伊份于2017年提出了“万家灯火”计划。公司计划在 5 年内,形成全渠道、立体化、差异化的“智慧零售”网络—“万家灯火”计划,将公司打造为承载消费者各类生活场景需求的智慧商业生态圈。来伊份方面表示,为了公司长远考量,先拼公司的规模,具体而言就是打造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商业平台。

企业变革也面临着阵痛期,来伊份在规模扩张中也面临着增收不增利的局面。3月24日,公司发布年报,2017年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2.3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014亿元,同比下滑24.42%。

结合2018年一季报,来伊份方面表示,由于2017年四季度公司才启动“万家灯火”计划,今年一季度渠道投入远远超过去年同期,这也造成了今年一季度利润大幅下滑的主因。

营业收入的规模快速扩张,净利润出现下滑,不过,公司在战略变革方面已初现成效。数据显示,来伊份2018年一季度新开门店数113家,其中直营83家、加盟30家,占2017年全年度新增门店200家的56.5%。连锁门店是来伊份立足上海市场的“杀手锏”。中金公司统计,截至2017年底,来伊份拥有近 2500 家门店,门店规模在休闲食品零售行业位列第一,在全国连锁百强中位列第 12。

此外,对于来伊份的电商短板,公司不惜重金打造的来伊份自营APP今年一季度也有较大突破。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来伊份线上自营APP装机量75万户,占2017年全年度装机量191.8万户的41.19%,目前APP总装机量达到492万户,目前同类行业第一。公司一季度电商收入同比增长60.47%。

值得一提的是,来伊份在年报中提到,公司2018年经营目标为:净利润在不低于 2017 年的水平的基础上,营业收入较2017年增长16%以上,门店总数不低于 3300 家。同时,公司在年报中宣称拟分红0.97亿元,占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为96.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来伊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