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财务数据异常 泰豪科技被问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28 07:2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财务数据异常 泰豪科技被问询)


泰豪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泰豪科技2017年年报发布1个多月后,上交所发来事后审核问询函。问询函围绕并购标的资产业绩承诺、历年投资活动和应收账款等问题展开细致问询。

首先,问询函对公司近年来收购的海德馨、博辕信息以及上海红生的业绩承诺完成情况比较关注。对于未完成业绩承诺的海德馨,上交所主要聚焦在业绩承诺股份补偿的合理性。但对于业绩承诺刚刚“踩线”的博辕信息和上海红生,上交所主要关注标的资产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指标,以及标的资产开展的特殊业务,例如,博辕信息开展的应收账款保理业务。

其次,泰豪科技的投资收益等财务指标也引起监管层关注。上交所关注到,自2008年以来,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2017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亿元。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历年主要投资项目详细情况及对公司产生的效益和影响。

第三,应收账款历来是投资者关注的数据。泰豪科技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为37亿元,同比增长52%。为此,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主要产品销售模式、销售金额以及回款情况,说明公司本年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

同时,上交所还关注到公司长期应收款存在明德学院的项目代建款1.8亿元,金额较大。由于明德学院的控股股东泰豪集团是公司第一大股东,上交所又重点关注了该项目是否涉及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

最后,上交所发现公司财务数据季度差异大。去年四个季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3亿元、7.2亿元、9.4亿元和2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0.19亿元、0.02亿元、0.11亿元和1.2亿元。公司营业收入、利润高度集中于第四季度。四个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6亿元、-4.5亿元、-2.0亿元和6.6亿元,款项集中在四季度集中收回。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业务特征、收入确认政策等,做出解释和说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豪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