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孚生物业绩翻倍 分红派股拟10转8派5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8 06:3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孚生物业绩翻倍 分红派股拟10转8派5元)

万孚生物(300482)4月27日晚间披露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45亿元,同比增长109.28%;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45.32%。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100.6%;净利润5518.81万元,同比增长57.04%。2017年度,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红利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8股。

作为国内首家“零缺陷”通过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现场考核的体外诊断试剂企业,万孚生物主要专注于快速诊断试剂、快速检测仪器等POCT相关产品的研产销,并形成了覆盖妊娠检测、传染病检测、毒品(药物滥用)检测、慢性病检测等领域的丰富产品线,产品广泛应用于床旁检测、临床检测、现场检测及个人健康管理等。

年报显示,从区域来看,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国内销售收入的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143%;按照产品类别来看,慢性疾病检测产品增速较快,比上年同期增长119%。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平均销售毛利率保持在61.2%的水平。万孚生物表示,体外诊断的发展,是未来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国外体外诊断市场相对比较成熟,国内POCT床旁即时诊断市场目前还处在发展初期,厂家众多,发展快速,市场容量巨大,县级以下医疗机构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另外分级诊疗给POCT行业带来新机遇。

过去几年,海外成熟市场曾是万孚生物的主要营业收入来源。公司于2004年开始拓展海外市场。截至2017年底,公司已获得FDA认证69项、CE认证151项、加拿大MDALL认证3项,产品销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先发优势。近年来,国内市场的快速增长为公司业绩带来更强劲的动力。2017年,公司在国内市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已经超过70%。

研发方面,公司2017年投入研发资金1.0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9.24%。公司取得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共33项,其中发明7项,实用新型16项,外观设计10项。截至2017年末,公司拥有专利183项,其中发明专利41项,实用新型专利82项,外观设计60项。就在4月20日,公司宣布完成了募资总额7.2亿元的定增发行事宜,发行对象为公司董事长王继华和南京丰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认购2.2亿元和5亿元。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海外研究机构RNCOS发布报告表示,全球POCT市场在过去5年中发展迅速,2016年全球POCT市场规模预测为202亿美元,到2022年全球POCT市场规模预计将达300亿美元。未来6年,全球POCT市场预计将保持6.8%的增长速度,POCT市场的增速也将高于全球体外诊断市场平均增速。

西南证券研报认为,万孚生物是国内非血糖POCT绝对龙头。随着心血管发病率上升和限抗生素的推动,公司慢性病检测和传染病检测业务将持续爆发。从渠道看,公司自2016年中以来持续渠道扩张,将带动公司收入和业绩高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孚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