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国航一季度利润增长近八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公生 2018-04-27 15:3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晚间,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实现营业收入316.07亿元,同比增长 9.1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6.28亿元,同比增长79.23%;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79.23%。

公司称,2018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平稳发展,居民出行需求旺盛,航空客运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货运市场需求持续向好。报告期内,中国国航实现营业收入316.07亿元,同比增长9.11%;营业总成本282.30亿元,同比增长6.71%;利润总额为40.24亿元,同比增长 66.3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6.28亿元,同比增长79.23%。

报告期内,集团客运运力(“ASK”)同比增长10.96%,达到657.58亿座公里。旅客周转量(“RPK”)为533.50亿客公里,同比上升9.75%。其中,国内航线为325.96亿客公里,同比上升7.44%;国际航线为188.49亿客公里,同比上升13.65%;地区航线为19.05亿客公里,同比增长12.92%。客座率为81.13%,同比微降0.90 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客座率分别为83.02%、78.28%和78.90%。

货运方面,期内货运运力(“AFTK”)为35.18亿吨公里,同比上升9.81%。货运周转量(“RFTK”)为18.03亿吨公里,同比上升 10.90%。货邮载运率为51.26%,同比上升0.51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受惠于全球航空业的持续发展、中国宏观经济的稳步增长,以及行业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期待公司今年有更大发展空间。中国国航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成本管控,优化资本、债务结构,巩固和扩大竞争优势,努力实现更佳业绩及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