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食品业绩兑现乐观 看好白酒板块企稳

来源:安信证券 2018-04-27 09:3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食品股业绩兑现乐观 看好白酒板块信心企稳和修复

本周板块综述:本周(04/16-04/20)上证综指下跌2.77%,深证成指下跌2.60%,食品饮料板块下跌1.08%,在申万28 个子行业中排名第4 位。子板块中肉制品涨幅最高,达1.58%,其他板块均有不同幅度的下跌。

    本周食品饮料板块已进入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期。白酒方面, 舍得酒业公布2017 年报,中低端产品调整尚未完成,次高端仍是亮点,预计1 季度营收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明显。调味品和小食品方面,涪陵榨菜披露一季报,实现收入5.07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7.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5 亿元,同比增长80.33%,受益两次提价贡献,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6.97pct,虽然销售费用率提升3.68pct,但净利润率仍提升4.09pct 至22.64%;安琪酵母披露一季报,营收和利润表现优秀,消化上年高基数,后续季度增速继续乐观。洽洽食品披露年报,两大新品放量带动收入增速快速恢复,2018 年预计持续放量。

    白酒板块后续预计仍有收入增速高增品种。次高端方面,山西汾酒已经预告1 季度业绩增长50%-60%,我们预计收入增速在40%+;水井坊我们根据2018年粗略目标和2017 年基数估计收入增速会在80%甚至更高;舍得酒业,我们预测营收增速也在50%以上,利润增速预估更快。食品方面,养元饮品和桃李面包一季报较为亮眼,中炬高新、千禾味业,预计2 季度会出现基数回落增速改善。我们认为,业绩披露期,市场反应积极正面,基于前期板块预期调整充分,估值回落明显,在业绩兑现的情况下信心持续修复可期。我们继续看好白酒价格带龙头和管理改善先锋,茅五泸,汾酒洋河水井坊等;食品方面,我们继续看好调味品板块,涪陵榨菜和中炬高新是重点,乳品龙头因各种原因调整较明显,我们认为基本面仍然康健,坚持中期看好。

    重点行业观点:白酒: 2018 优势品牌将继续加速,重点核心为“茅五汾洋泸水”等。啤酒:去年末以来的行业性普遍提价折射行业变化,关注2018 旺季销售和业绩兑现情况。大众品集体走出2014-2016 颓势,2017 年以来回暖趋势明确,继续坚定推荐优质板块及相关细分龙头,核心是乳品和调味品。乳制品:基本面稳健,1 季度体现营收提速。调味品同时受益于餐饮回暖、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加快,增速在大众品中居前,中期产品结构升级和集中度提升仍有广阔空间,龙头企业优势突出,按序看好涪陵榨菜、中炬高新、千禾味业、恒顺醋业。肉制品龙头双汇发展2018 年继续受益于低猪价周期,战略性扩大屠宰规模,屠宰中期量利齐升的确定性强,肉制品业务仍以调结构为重心,已布局机构、人员调整,期待肉制品低温、中式产品发力,我们认为公司思路正确且执行力强,肉制品业务有望破局,如能实现,则公司业绩将有进一步较大改善空间,且估值中枢提升可期。

    核心推荐:白酒(泸茅五,汾酒、洋河、水井、舍得、口子等)+调味品(涪陵榨菜、中炬高新、安琪酵母、千禾味业等)+乳品(伊利股份为核心)。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销售不及预期;大众品需求恢复持续性不达预期;预期过高,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