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富春股份2017年实现营收5.30亿元 通信和泛娱乐双轮驱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7 07:2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春股份2017年实现营收5.30亿元 通信和泛娱乐双轮驱动)

4月26日晚,富春股份(300299)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034.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17%;利润总额为-18,212.05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36.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129.20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56.00%。之所以出现营增利降,公司表示,主要系上海骏梦未实现承诺业绩,计提较大额度商誉减值所致。

报告期内,在继续夯实通信业务的同时,公司以游戏为核心,精品IP为纽带,通过整合公司产业资源,打通文化内容创造领域上下产业链,进一步增强公司行业地位及核心竞争力,实现了通信和泛娱乐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架构。

夯实通信业务 把握5G发展机遇

作为中国通信建设技术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富春股份立足通信网络的规划设计等技术服务,近年来,通过全资收购北京通畅电信规划设计院及投资参股成都海科时代科技、国信优易等多家科技公司,进一步巩固通信网络技术服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和“数字中国”、智慧城市等建设的基础平台优势,将通信技术服务向数字产业创新延展。

对于未来发展,公司表示,将抓住5G建设机会,立足为通信运营商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培育基于5G应用的新业务产品和服务;公司将在服务传统通信运营商的同时,加大对行业用户的业务拓展,将成熟的通信技术服务于专网建设。

安信证券认为,国内网络建设将逐步展开,商用规模领先全球。我国5G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活跃度高,垂直应用需求也有望一触即发。富春股份作为本土5G产业链上下游厂商,有望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激发泛娱乐IP价值 进一步整合资源

在文化内容创作领域,公司已构建起集游网络游戏、影视制作、文学阅读等于一体的泛娱乐产业发展平台。公司陆续通过收购上海骏梦和成都摩奇卡卡两家游戏公司,涉足游戏研发与运营业务领域;先后投资参股福州畅读信息、上海渔阳网络、深圳微星星科技、北京中联百文文化传媒及东阳留白影视文化,将业务延展至动漫娱乐、文学阅读、粉丝价值运营、作家经纪业务、影视制作;通过投资设立高娱投资(平潭)、平潭美欣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产业投资基金),围绕文化类项目进行投资,充分发挥投资平台作用,加大文化领域布局,实现公司在文化产业价值链的拓展和延伸。

业内人士表示,泛娱乐产业已经成为我国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拉动力量,2016年泛娱乐产业总产值约为4155亿元,2017年更是达到4800亿元以上。这其中,IP作为整个泛娱乐产业链最顶端的王冠,已经成为影响整个泛娱乐产业的发展走向的核心要素,泛娱乐产业已经迈入了“IP为王”时代。

在“IP为王”时代,公司始终坚持“知名IP,精品游戏”战略,致力于提供优质的互动娱乐产品。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两个游戏子公司上海骏梦和摩奇卡卡游戏产品的研发和运营,进一步增强公司游戏IP商业化能力的深度和广度,实现游戏产业精品开发与多样化产品类型模式协同,提升公司在游戏业务方面的市场竞争力。

对于未来发展,在通信信息领域,公司将抓住5G建设机会,立足为通信运营商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培育基于5G应用的新业务产品和服务,加大对行业用户的业务拓展,将成熟的通信技术服务于专网建设;在泛娱乐领域,公司将进一步夯实游戏研发基础,在保证游戏研发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培育和发展国内、国外发行业务,形成研发、发行一体化能力;公司在夯实游戏业务的同时,将积极探索游戏业务的功能价值,探索文化业务新业态,提升游戏业务的正向价值和形象,打造健康、可持续的文化消费业务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