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一季度净赚26.09亿 证金小幅度增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婷婷 2018-04-26 19:0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新华保险发布的一季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新华保险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9亿元,同比增长42.02%;基本每股收益0.84元,同比增长42.4%。股东方面,一季度,证金增持437.37万股,持股比例从四季度末的2.86%微升至3%。

一季报显示,新华保险实现营业收入461.59亿元,同比增长3.5%;保险业务收入为394.34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372.51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已赚保费为386.19亿元,同比增长5.2%。从已赚保费增长率来看,2018年一季度增长率为5.2%,相较于去年同期增加25.5个百分点。

从保费渠道来看,一季度,该公司个险渠道保费同比增长8%至313.98亿元,而银保渠道保费则减少2.5%至72.98亿元。2017年,该公司个险渠道以健康险和年金险为抓手,持续聚焦期交业务,实现保费收入 873.96亿元,同比增长19.0%。

个险渠道保费的持续增长与新华保险“三高”队伍发展计划不无关系。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在2017年公司开放日上表示,公司坚持“先将后兵”的发展路径,实施“高中层稳定,底层适度流动”的发展策略,持续推动赋予权、传承权、跨地域业务发展权“三权”落地,推进销售队伍建设。

此外,从保费结构来看,今年一季度,新华保险趸交保费依旧处于下滑状态,其中个险渠道趸交保费仅为6.18亿元,同比减少15.2%;银保渠道趸交保费为0.04亿元,同比较少84.6%。

据悉,新华保险在2016年年初就启动了转型大计,具体包括主动停止销售趸交产品,用保障高的长期期交产品替代,逐渐摆脱了趸交依赖。而后,新华保险还确定“两步走”发展路径,即2016至2017年为转型期,调整业务结构、夯实发展基础;2018至2020年为发展期,形成新的发展态势。(陈婷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