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22.77%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6 08:1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美药业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22.77%)

康美药业(600518)4月25日晚公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77亿元,同比增长22.34%;净利润达41.01亿元,同比增长22.77%。

据了解,康美药业是以中药饮片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涵盖中药材贸易、药品生产销售、保健品及保健食品、中药材市场经营、医药电商和医疗服务。

康美药业业绩的提升,一定程度上与行业向好有关。公司表示,2017 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 医改进入深水区,涉及药品、医疗、医保和流通领域的政策陆续落地,医药行业正在重塑格局,行业整合加速。药品招标、医保控费等政策的深入实施,致使部分药品价格持续下降,相关制药企业收入增速放缓,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用药政策的深入调整,减少辅助用药、限制抗生素等政策的出台,对相关企业的经营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但另一方面,2017 年,全球经济呈现持续升温和复苏态势,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将“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任务,《中医药法》的正式实施,医 药健康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7年 1-12 月,医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2.82万亿元,同比增长 12.5%,医药制造业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

业内人士介绍,康美药业中药配方颗粒工厂已建成,产能达6000吨,品类超200种,目前已在广东药监局备案试点销售,预计今年起有望在全省范围内商业化销售。目前省内两家试点企业为广东一方与华润三九,此外白云山与香雪制药也在试点销售。公司具备全产业链优势与渠道优势,配方颗粒如商业化销售顺利,保守预计今年公司中药配方颗粒业务收入贡献有望过亿。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2017年10月底,康美药业公布在昆明地区的健康城项目细则,拟投资80亿元建设涵盖药材交易、药材物流、养生养老等健康产业园,同时与昆明卫计委达成智慧药房与GPO的合作意向,同时公司公告相关主体成立,有望于2018年初落地运营。智慧药房此次为全市推行,有望提升公司饮片在昆明市占率。GPO即为公司主导全市医院带量谈判,预计项目将贡献相当规模收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三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