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力电器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44.87%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6 01: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力电器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44.87%)

格力电器(000651)4月25日晚公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1482.86亿元,同比增长36.92%;净利润达224.02亿元,同比增长44.87%。

业内人士介绍,长期来看,空调市场仍有大幅提升空间。国内市场,随着居民消费升级进程加速,消费者对品牌认可度、产品品质提出更高要求,同时对空调的节能、健康、舒适性、智能化提出了新的标准,更新换代需求表现强劲;伴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家电在三四级市场的扩容不断加快。外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为空调市场增长提供了持续动力,“一带 一路”战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绝佳契机。

格力电器表示,房地产市场的延续效应,会继续增加空调行业的终端需求。同时,随着消费升级,人们不断追求越来越舒适的生活空间,空调的多场所、多领域应用给空调市场提供了广阔空间。“十三五”期间,随着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强化, 北方的“煤改电”项目给空气源热泵提供了巨大市场。另外,以空调10 年左右的更新周期测算,老产品更新换代需求也在逐年提升。

东方证券研报指出,国内家用空调行业空间尚足,中央空调行业不论商用家用、不论短期长期均有望保持高增长,海外市场增长强劲。家用空调市场2015-2025年有望增长88.95%,10年CAGR达6.57%。商用中央空调受办公地产影响2018年有望保持高增长,家用中央空调有望受益于性价比提升、用户基础扩大、国产替代等因素维持强劲增长。出口方面短期受欧美经济持续复苏等利好驱动,长期由发展中地区巨大市场空间保障。空调行业的天花板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低。

该研报续称,格力电器的巨大行业领先优势保证公司的第一地位不可被撼动。公司凭借其首创的销售策略牢牢把握了空调行业的渠道和现金流,世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以及数十年耕耘的品牌和口碑成为公司的护城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