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利德曼2017年业绩稳定 营销渠道拓展驱动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6 07:3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德曼2017年业绩稳定 营销渠道拓展驱动增长)

4月25日,利德曼(300289)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306.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4.91%;实现营业收入5.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7.98%;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利德曼是国内最早从事生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体外诊断产品企业,目前在生化诊断试剂领域产品多样、质量稳定、应用客户广泛,处于具有市场影响力的领先地位,是国内临床生化检测的领军品牌之一。同时,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自主研发、生产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及配套试剂的生产企业之一,现已经取得近 40 项化学发光产品注册证,检测菜单已能够基本满足临床常规检测需求。

2017年,体外诊断试剂业务仍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体外诊断试剂业务实现收入4.94亿元,同比增长5.89%,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的 87.86%;诊断仪器收入 5192.28 万元,同比增长28.16%,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 9.23%;生物化学原料业务营业收入为 1636.40 万元,同比增长18.24%,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 2.91%。

持续投入 研发有序开展

2017 年,公司研发项目仍主要集中在体外诊断试剂、诊断仪器及生物化学原料三大业务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自研化学发光试剂共有 32 个项目处于产品开发不同阶段,随着 2017 年下半年取得乙肝五项产品注册证书,进一步丰富了公司自研免疫诊断传染病检测产品线;公司生化诊断试剂中有 12 项处于产品开发不同阶段;同时,子公司德赛系统引进德国 DiaSys 十余个生化试剂项目,开展了与国内行业标准比对与性能分析,并实现国产化技术转化。2017年,公司诊断仪器在研项目 CI800 台式小型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启动微流控免疫技术平台开发,CI2000 大型高速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和 CM4000 全自动血凝分析仪计划于 2018 年上市销售。同时,生物化学原料领域公司共有在研项目 24 项。

此外,公司按国际标准 ISO17025 和 ISO15195 建立了具备标准测量水平的参考实验室,已收纳绝大部分与产品相关的国际或国家参考物质,建立并运行酶学、电解质、小分子代谢物、蛋白等参考测量程序。参考实验室积极参加卫计委临床检验中心室 间质评、北京市临床检验中心室间质评等,取得了良好的报告结果。

拓展渠道 营销方式多元化

公告称,公司公司拓展营销渠道,驱动业绩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和符合行业新政要求,有效整合营销渠道和上下游资源,提升企业综合运营效率,重点与各级医院、体检中心、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民营医院、重点终端医院建立直销服务体系。在巩固原有三甲医院终端用户资源的同时,公司将渠道逐渐下沉到地市、县级医院,促进公司诊断试剂类产品销售。此外,公司自有产品线与合作代理产品线逐步丰富。

与此同时,公司拓展销售网络,发挥全国性经销商网络和广泛覆盖终端医院的优势,重视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推进渠道整合,在维护好优质终端客户的基础上,深挖优质客户资源。另外,公司“学术推广+品牌推广”模式有效带动整体市场推广。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支持全国检验医学高端学术活动,巩固品牌高端学术形象。根据客户需求,结合公司资源,提供针对特定产品、特定研究领域的个性化学术支持。

加强对外投资 促进业务增长

报告期内,为了把握行业快速增长带来的发展机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优势,把控终端客户提升对终端客户的服务质量,同时应对“两票制”,提高公司自产产品的推广能力,公司与区域性具有行业经验和资源的经销商相继成立武汉利德曼、厦门利德曼、吉林利德曼三家合资公司。德赛中国投后管理工作按计划完成,德赛中国达成业绩承诺。公司以资本运作为手段整合下游渠道市场切入和扩张方式,为主营业务纵向产业链的延伸和整合提供了保障,积极探索多种方式合理扩大企业规模,增厚企业利润,进一步增强企业综合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德曼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