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神娱乐 以精品游戏应对市场变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6 00:2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神娱乐 以精品游戏应对市场变局)


天神娱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天神娱乐近年来不断加码游戏业务,探索全新的用户导向产品形态。“从今年二季度开始,一批IP辨识度高、关注度高的精品游戏将陆续上线。”天神娱乐董秘桂瑾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说。

2017年,天神娱乐实现营业收入31.01亿元,同比增长85.17%;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86.5%。其中,游戏板块贡献了近一半营收。

外延式发展

近年来,天神娱乐通过一系列外延式并购,业务触及游戏、移动互联网应用分发、移动互联网广告、影视娱乐内容制作等领域,形成了游戏内容与影视内容互为转化,品牌内容整合营销与数字营销渠道多维度推广,内容生产与改编、媒 体植入、互联网技术同步增强的产业链闭环。

对于频繁的并购的原因,桂瑾表示,天神娱乐上市初期体量和利润规模较小,仅靠自身力量难以获得更多资源。其次,公司从页游向手游转型,起初面临着较大困难,而错过时间就意味着错失机遇,须通过并购把业务框架搭起来。

通过外延式并购,天神娱乐扩展了游戏版图,先后收购了雷尚科技、妙趣横生、幻想悦游等公司,将游戏研发重点转向移动手游,逐步打通游戏产业链各环节。这些游戏细分市场的龙头标的巩固了天神娱乐在游戏市场的领先地位。

一系列并购之后,如何整合资源成为必须解决的问题。去年,天神娱乐将子公司集中于达美中心办公。桂瑾说,集中办公是一次“做减法”的过程,首先是地理距离与心理距离的减法,让员工更好地了解兄弟公司的业务及面貌;其次是对沟通交流成本的“减法”,在资源互通的同时,子公司可达成合力,在各子公司独立运行的情况下,在分享和合作中提升效率。

“公司自研能力强,拥有独立的海外发行渠道、丰富的IP资源储备。”天神娱乐副总经理龚峤说,“今年将专注内生性发展,集中整合成员企业动能,对优质IP挖掘和孵化,多维发展融合型泛娱乐集团。”

主打精品游戏

2017年,天神娱乐游戏研发经费超过四亿元,成立了创新型游戏研发平台天神游研社,以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为支撑,统揽旗下不同类型研发公司开发资源,主打爆款精品游戏。

近年来,人口红利优势逐渐消退,游戏市场增长放缓,用户规模趋于稳定,用户质量不断提高;同时,行业两极化趋势严重,游戏精细化、高品质成为拓宽市场的重要推动力;互联网渗透率不断提高,游戏出海渐成趋势;IP协同效应突出,游戏和影视业务板块融合加深。游戏行业进入精细化、高品质的发展阶段。

龚峤说,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要加大研发力度,协调各成员公司集团作战,关注创新类型和细分市场,包括女性题材、军事题材等等新的细分领域,打造多维度的产品布局,努力实现全球发行。

“公司IP储备丰富,将以IP为基础,将影视、动漫、游戏的全版权拿到手,对IP多方位开发,将其价值最大化。”桂瑾说,“子公司将继续专注各自擅长游戏类型的开发,在创新玩法、题材和品类上实现突破,《凯瑞利亚》、《杯莫停》等重点手游产品今年将陆续上线。”

对于发行环节,子公司幻想悦游在中东、南美、欧洲地区拥有自己的发行渠道,截至目前已代理了多款网页游戏、移动网络游戏及主机游戏。此外,通过投资、定制等形式,储备了《一拳超人》、《大航海之路》等优质移动产品,降低对单一产品的依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