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联转型效果显现 去年业绩大增逾六成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5 08:0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联转型效果显现 去年业绩大增逾六成)

4月24日晚,转型“文旅+地产+金融”的新华联文旅发布了2017年财报。

    根据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新华联文旅实现利润8.57亿元,同比增长63.63%;实现签约销售面积88.0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3.34亿元,结算面积75.48万平方米,结算金额61.42亿元。此外,在大宗物业的销售上也取得历史突破,为公司开拓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而除了持续热销的上海、长沙、唐山、武汉、西宁、银川等地的项目外,2018年,公司在环上海经济圈、天津、三亚等房地产市场较为成熟的城市将有一批新项目入市,位于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和马来西亚的项目也都在稳步推进中。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去年实现经营回款147.04亿元,为年计划的122.53%,同比增长5.52%,5年时间增长了5.7倍。

    事实上,文化旅游产业为新华联转型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支柱,其多个文旅项目在去年相继竣工、营业,进而带动了公司的整体营收。其中铜官楚街、芜湖西江月、西宁别墅三大项目,通过做大文旅品牌的影响力,撬动销售,均获成功。

    “应该说,自2012年新华联集团主席傅军提出地产要全面向文旅转型以来,5年时间里,公司文旅转型深入推进,目前已在中国文旅行业站稳了脚跟。”有业内人士称。

    实际上,为了做好旅游生态圈,增强协同效应,公司还先后完成对中海文旅设计研究及湖南海外旅游的收购,形成了文化旅游业、规划设计、金融业、房地产开发业、商业酒店业、建筑业、娱乐业、园林景观等多产业布局,生态圈基本合拢,全面推动了战略转型目标的实现。

    积极拓展多元融资

    目前,新华联文旅的土地储备重点围绕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以及京津冀、环上海经济圈等区域、热点二线城市和部分省会城市。通过“招拍挂”和股权收购等方式,公司去年取得了天津武清、江苏太仓等多宗建设用地,新增土地120.1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28.75万平方米。

    同时,公司全年实现开复工面积448.25万平方米,竣工交付100.43万平方米,有效保证了上市公司收入和利润的结转。

    此外,为了保证转型期间公司经营的稳定,新华联在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基础上,积极拓展多元融资方式。去年,公司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取得深交所无异议函,并已于2017年7月份成立;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新丝路文旅于报告期内完成供股9.16亿股,极大地提升了资金实力,有助于大规模、快速拓展业务。同时,公司积极推进20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和16亿元中期票据的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申请已取得深交所无异议函,公司中期票据注册申请已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

    加速布局金融领域

    金融方面,公司去年在银行、保险、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均有所布局,将主营业务与金融结合。一方面由单一的房地产开发贷向立体的多元融资模式转变;另一方面可分享金融业创新发展的成长果实。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长沙银行股份2.894亿股,占比9.40%,为其第二大股东。

    同时,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的亚太再保险公司正等待保监会审批,旗下的港股上市平台新丝路文旅于报告期内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你我金融100%的股权,收购后公司将业务将扩张到金融科技领域。

    新华联方面表示,多元化的金融业务符合公司战略转型规划,能够极大地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未来,公司将通过投资、并购等多种方式,并依托控股股东多元化发展的优势,适时置入其他优质金融资产,助推公司在金融领域跨越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