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归母净利突破73亿元 中国电建EPS摊薄风险消除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5 07:5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归母净利突破73亿元 中国电建EPS摊薄风险消除)

中国电建(601669)2017年在营收、利润、新签合同等指标方面均保持两位数增长。根据公司4月24日晚发布2017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0.90亿元,同比增长11.48%;实现利润总额109.11亿元,同比增长11.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66亿元,同比增长8.78%,公司上市以来首度突破70亿元关口。公司以期末总股本1529903502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9255元(含税)。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建去年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788元,相比于2016年的0.4714元,还实现了同比增长1.57%。由于在2017年中国电建实现了一笔规模较大的增发募资,这说明,在业绩的稳定增长下,公司已经有效消除了因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公司每股收益的风险。

据悉,2017年,以中国电建为核心资产的电建集团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从第200位提升至第190位,连续五年上升;在ENR全球工程设计企业150强及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排名中分别位列第2位和第17位(均位列中企第1名),在全球及国际工程承包商250强排名中分别位列第5位和第10位,电力领域均为全球第一。

从业务板块来看,在2017年,中国电建重点业务稳步高效发展,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其中,工程承包与勘测设计业务,继续快速发展,保持行业领军地位,尤其在水资源与环境方面,公司成为创新的先行者与标准制定者,从而助力建设“美丽中国”。在2017年,公司在顺利实施深圳茅洲河治理项目的基础上,相继中标了茅洲河光明新区水环境整治项目(27亿元)、茅洲河流域综合整治(东莞部分)一期项目(7亿元)、成都李家岩水库项目(96亿元)、安徽阜阳城区水系统综合整治项目(37亿元)、广州市车陂涌、棠下涌治理工程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运营维护总承包项目(13.69亿元)及其他省市项目,全年新签水资源与环境业务合同超过300亿元。公司发起成立了“水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组建成立中国电建水环境治理研究实验中心,发布了《城市河湖泊涌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管理规程(试行)》等八项技术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

“一带一路”机遇下,公司在全球经营网络布局方面成型。2017年,公司在107个国家设立了238个驻外机构,执行1067个项目,合同金额人民币5163.33亿元;其中在“一带一路”42个国家设有104个驻外机构,在39个国家和地区执行493个项目合同金额达人民币2,431.25亿元。 2017年,公司国际业务稳步增长,实现新签国际业务合同1,188.26亿元,同比增长0.89%(其中“一带一路”国家新签合同金额人民币695.80亿元,同比增长9.38%);完成营业收入632.20亿元,同比增长16.98%。

同时,公司还积极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深度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的推进。此外,公司还与三峡集团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协议,积极对接军民融合战略,深度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深入研判并将择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全面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方面,公司成立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工作小组深度参与雄安新区城市建设,为雄安新区搭建基于大数据系统的智慧城市体系,推进智慧建筑在雄安新区的落地,开展了白洋淀综合整治工作的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