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奥拓电子2017年净利润1.32亿 2018年计划实现营收2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5 07:5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拓电子2017年净利润1.32亿 2018年计划实现营收20亿)

“行业内有人说我们是一家保守的公司,其实我们是一家稳健而不冒进、创新而不保守的企业。”4月24日,奥拓电子举办投资者说明会,奥拓电子董事长吴涵渠表示。

日前,奥拓电子发布2017年业绩,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2017年实现营收10.4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7.78%。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53%。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LED应用+金融科技双轮驱动

奥拓电子的主营业务主要有3块,大头是LED应用业务,其次是金融科技,此外体育新业务也占少量比重。目前,LED应用、金融科技和体育新业务在公司营收中的比重分别为85.36%、14.33%和0.31%。

作为重头业务的LED应用在2017年的表现可圈可点,实现了8个多亿的营收。金融科技营收也不错,实现了1.49亿元,毛利率也超过了48%。

奥拓电子组织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奥拓电子分析2017年的业绩大幅增长原因,认为主要是:LED应用销售规模大幅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8.19%;加上LED景观照明行业处于井喷期,行业集中度也在不断提升,技术壁垒提高;公司注重技术创新,提前布局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相关的知识产权取得了成效。

金融 科技业务合同额稳步增长,营业收入为1.4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9.69%。公司围绕智慧银行解决方案做了多方面的技术储备及市场布局,集中力量开发新的金融科技产品,初步实 现了银行智能服务型机器人的集成运用,目前智能服务型机器人已获得产品认证证书,并进入第二代产品的试产阶段。除了主力产品综合信息发布和指示系统外,公司进一步提升了在银行和电信行业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在智慧 银行解决方案领域有了重大的突破,中标入围了上海中心大厦中国银行与雄安新区中国银行智能化网点改造项目

吴涵渠认为,创新是公司的立足之本。公司组建了一支以技术创新为先导,面向技术领先型全球化发展战略的核心研发团队,成为公司的立足之本。据披露,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 6749 万元,占 2017 年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6.48%,比去年明显增加;同时,2016年公司收购千百辉时配套募集的6090.13 万元,主要用于 LED 智能楼宇亮化系统的研发,将极大的提高千百辉在 LED 景观照明控制系统的能力及地位。

年报透露,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获得国内专利68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国际专利3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提交PCT国际申请2项;共取得软件著作权4项。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取得授权专利证书503项,其中累计取得5项美国发明专利和4项欧盟发明专利。

行业景气度提升助力公司高增长

奥拓电子的增长,也与行业迎来了高景气时期有关。据高工产业研究院LED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LED行业总体规模6,368亿元,同比增长21%。上游芯片高速增长,中游封装平稳发展,下游应用维持快速增长态势。GGII预计,2018-2020年中国LED产业产值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达18%左右,2020年中国LED产值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

其中,景观亮化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GGII曾分析称,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景观亮化市场。2017年全球景观亮化市场达到2750亿元,其中中国市场规模达680亿元,同比增长将近22%;预计2018年中国景观亮化市场规模将达到780亿元,增长速度为15%左右。

也有行业人士预计,实际上GGII的估计还不足,他认为,景观亮化市场将只至少存在3-5年的快速增长期,预计2018年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500亿元。

奥拓电子也认为,2018年,LED应用行业将进一步深化,进入一个结构性变革的阶段,市场集中化程度仍然将不断提高,技术迭代可能会加速,市场朝着多元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2018年,LED景观照明和智慧城市亮化将是市场热点及爆发增长点,公司要抓住时机,利用已有的资源和平台,进一步扩量增长,提升行业地位。

因此,奥拓电子提出了“智能+”的战略方针,以“智能+”为核心,通过未来几年的努力,打造“智能+LED应用”,“智能+金融科技”,“智能+体育新业务”三大“智能+”业务板块。其中,LED应用业务板块将作为公司发展的重点板块。奥拓电子方面表示,

在金融科技板块,2018年奥拓电子的重点是智慧银行改造以及银行智能服务型机器人。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增强金融科技板块的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能力,扩大公司产品在银行、电信、政务等客户的影响力,力争成为智慧银行领域的领军企业。

此外在2018年体育大年中,公司将立足冬奥会、俄罗斯足球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机会,积极推进体育设备租赁服务的同时,加快体育场馆智能化改造的进程。重点在大众体育场馆O2O运营平台业务上,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提升O2O运营平台的场馆覆盖率及用户体验度,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

奥拓电子提出了跨越式的发展目标:2018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2.12%;净利润2.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 66.6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拓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