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鹏起科技拟终止出售丰越环保51%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5 07:5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鹏起科技拟终止出售丰越环保51%股权)

4月24日晚间,停牌约四个月的鹏起科技(600614)披露“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

公告显示,鹏起科技收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中亮实业实控人曹亮发的《告知函》,交易对方预计无法按照双方已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所约定的首期款支付日筹齐首期款项。鉴于此,公司认为由于交易对方履约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审慎研究决定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3月25日晚鹏起科技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简称“草案”)显示,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丰越环保51%的股权以12.33亿元的对价转让给中亮实业。本次交易完成后,鹏起科技持有丰越环保49%的股份。

据相关测算和规定,丰越环保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比例达到77.24%,故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本次交易对方为中亮实业,其实际控制人曹亮发持有鹏起科技8.18%股份,所以该交易也构成关联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出售的标的资产是上市公司2014年10月从交易对方曹亮发等处收购而来,彼时交易作价18亿元,期间增资2.4亿元。

在4月24日公告中鹏起科技重申了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背景及原因:1、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经营战略发生调整;2、对比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行业的公司,军工行业中的公司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3、国家军民融合政策为行业发展提供加大空间;4、有色金属行业属于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受到市场环境的波动影响较大。

“依照此前的规划,如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实施,公司将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回笼资金为后续发展军工及相关业务提供资金支持。”鹏起科技方面阐述。

据了解,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经过鹏起科技董事会审议,且交易双方尚需就终止事项签订相关协议。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该事项,公司将承诺自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后的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