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腾股份与美国Codexis战略合作 推广酶催化技术及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4 07:3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腾股份与美国Codexis战略合作 共同推广酶催化技术及业务)

4月23日晚间,博腾股份发布公告,该公司已与Codexi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未来共同开展酶催化相关技术及业务推广合作。

上述协议有效期5年,到期后可在双方书面同意的前提下延期,博腾股份将获得Codexis全球领先的生物催化技术全球独 家CDMO授权,支持其发展全球创新药一站式定制研发及生产服务技术能力。

获核心元素独 家授权

据资料显示,Codexis成立于2002年,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红木市,这是一家专业从事蛋白质工程技术开发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股票代码:CDXS)。

截至2017年12月31日,Codexis拥有或控制的授权专利以及正在申请的专利约1100项,其领先的酶开发技术可以快速开发高性能的酶,以满足客户在生物催化工艺商业化运用中快速、高效、可持续性好的生产需求。凭借领先的专有酶技术平台CodeEvolver®,Codexis与来自制药、生物医药以及食品饮料等行业的企业在酶技术应用上进行广泛的合作。

按照协议约定,Codexis将为博腾股份独 家提供(在全球CMO/CDMO行业)其生物酶技术平台,并为博腾股份建立一体化的(从小中试到商业化)研发和生产平台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此举,双方并致力于为博腾股份引进潜在的客户,共同推广生物酶技术在制药工业的应用。

作为本土上市公司,博腾股份则成立于2005年7月,现是一家致力于为全球制药公司、新药研发机构等,提供从临床早期到商业化上市期间所需的定制研发和定制生产服务的企业。

目前,博腾股份主要产品形态是创新药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服务的药品治疗领域包括抗艾滋病、抗糖尿病、抗丙肝、降血脂、抗癌、镇痛、抗菌等。近年来,依托一体化的医药定制研发能力与医药定制生产能力,博腾股份已成为全球前20大制药公司中的16家的医药定制研发生产服务提供商。

据悉,博腾股份和Codexis将共同成立生物酶技术委员会,并在该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技术和商业合作。Codexis将其生物催化技术的核心元素授权给博腾股份,包括其专有的生物催化剂库,高通量筛选及酶生产技术。

搭建生物酶催化平台

通过合作,博腾股份将利用Codexis提供的酶技术平台,为全球制药企业提供生物催化的全面解决方案,包括酶的筛选、开发、小中试和商业化生产。此后,博腾股份将组建专有的生物酶催化实验室和酶的小中试及商业化生产设施,以推动上述生物催化技术在医药定制研发及生产服务中的广泛应用。

同时,Codexis还将为博腾股份提供其CodeEvolver®蛋白质工程平台技术的独 家优先通道,通过蛋白质工程改造或(和)改良快速地开发更高效的生物酶,支持博腾股份建立全球领先的生物催化全面解决方案。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酶是一类生物催化剂,生物体内含有数千种酶,它们支配着生物的新陈代谢、营养和能量转换等许多催化过程,与生命过程关系密切的反应大多是酶催化反应。

根据科研数据显示,酶是高效生物催化剂,比一般催化剂的效率高107~1013倍。目前,为提高制药速度、减少成本,制药公司都在着力发展绿色技术,其中酶催化技术就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一种。

博腾股份表示,酶催化技术和结晶技术是其2018年重点发展的两大核心技术,此次合作是上市公司发展生物催化技术的重要举措。因此,博腾股份希望将借此搭建全球领先的生物酶催化一体化平台,为制药行业的客户提供更具创新性、成本效益且绿色环保的工艺开发和生产服务。通过这个核心技术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其在CDMO行业的竞争力和技术品牌影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