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药参双雄发力 紫鑫药业一季度归母净利润狂增285.87%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3 12:5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9日晚间,紫鑫药业(002118)发布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91.82%,实现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85.87%。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7,000万元-30,000万元,同比增长144.69%-171.88%。

    药参双雄主营业务表现强劲

    据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创新产品研发,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经营业绩获得持续增长,其中两大主营业务中成药OTC产品、人参深加工产品销量喜人,成为带动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

    近年来,《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医药法》、“两票制”等各项政策的出台及实施,表明政府正逐步加大对中医药行业的扶持力度,从而使我国医药产业在朝向规范发展的同时,也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紫鑫药业制定了“以中成药发展为企业的立足之本,人参产业、基因测序产业作为企业发展的排头兵”的战略方针全面布局发展健康产业,契合时代需要,有力地促进和保证了企业持续健康良性发展。

    据公开资料显示,紫鑫药业一直将中成药发展作为企业的立足之本,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自主创新,丰富产品线,旗下四妙丸、藿胆片等“大品种“战略产品在市场上口碑显著,同时紫鑫药业2015年启动的OTC销售模式,逐渐彰显了公司销售团队的业务能力,2016年-2017年0TC产品的销售增长成为了紫鑫药业药品销售增长新的驱动。紫鑫药业背靠长白山这一药材宝库使得公司在原材料资源上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地域优势,同时公司以此开展中药原材料规模化种植,进一步对主要原材料供应和成本支出形成有利支撑。不仅如此,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继续开展原销售地区业务员进行精细化招商的多层次销售通路共同开发的销售网络建设模式,OTC产品销售坚持与“全国百强连锁药房“合作等销售策略,使得中成药市场份额得到大幅提升。此外,据相关报道,紫鑫药业鉴于近年来人参传统交易市场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混乱的趋于严重的情况下,早在2015年人参战略储备方面由原来的传统人参市场交易战略储备转化为提前锁定质量更为优异、资源更为稀缺的林下参战略储备,据了解,目前国内各大药企纷纷启动了林下参资源储备工作,如康美药业、紫鑫药业在人参产业领域拥有独特的先天优势的集团化公司,更是捷足先登,对林下参资源进行了提前储备。据了解,紫鑫药业人参产业已经由战略储备期进入到经营效益期,随着前期的积累和研发力度的加大,高附加值的人参产品占比将进一步扩大,人参产品销售收入预计将保持增长态势,从而对公司业绩持续提供保障。

    顺应潮流加码布局基因测序

    对于当下火热的基因测序领域,紫鑫药业也持续增加投入,不断完善公司的大健康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公司于本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为加速推进产业升级,提高公司在基因测序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拟通过全资孙公司北京中科紫鑫投资建设约10.55亿元的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获董事会全票通过,只待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表示将通过该项目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现在看来,由中成药、人参业务、基因测序组成的三驾马车正齐头并进,带动紫鑫药业不断壮大,持续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紫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