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宇通客车:收到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58.6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崔小粟 2018-04-23 09: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宇通客车(600066)4月22日晚公告,公司收到郑州市财政局转支付的公司应收2016年国家新能源汽车第二批推广补贴款58.6亿元。

公司称,该笔款项系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2016年所售且累计行驶里程达到3万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对应的推广补贴,其中27.1亿元直接冲减应收账款。公司称,此次补贴对公司现金流产生积影响。

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2.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41元。

山西证券认为,2017年,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大中型客车需求大幅下降,但公司的龙头地位仍然稳固。从市占率看,公司大中型客车的市占率达35.4%,较2016年增加2.9个百分点。

根据2018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渐退坡、技术门槛要求不断提升的趋势进一步凸显。公司的研发投入一直居于行业高位,回顾过去三年的数据,2015年—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12.29亿元、14.58亿元、15.0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94%、4.07%、4.51%,研发投入和占比都逐年提升。从研发成果来看,公司已经取得了多项技术专利,且在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高效动力系统、动力电池集成与管理、整车控制与节能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随着政策向高技术要求倾斜,公司的技术优势会助力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