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三因素共振军工板块开启新攻势 机构推荐超配比例提升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8-04-23 08:2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份以来,股指走势疲弱,与众不同的是军工板块逆市走强,期间累计涨幅接近4%,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期资本市场波动偏大,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事件驱动导致的结构性行业盈利预期和估值偏差。军工板块中长期基本面向好,短期情绪催化带来反弹,未来有望在军工板块龙头及白马股带动下走出中长期行情。

具体来看,4月份以来,军工板块中,国睿科技、海特高新、中航沈飞、江龙船艇、中航飞机、亚星锚链、北斗星通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北方导航、中航机电、振芯科技、耐威科技、航天电子、中国卫星、中直股份、中兵红箭、航天通信、中航电子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12只军工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6.66亿元。其中,中航沈飞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57992.89万元,中航飞机紧随其后,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6712.22万元,此外,中国卫星(16179.59万元)、航天电子(15469.84万元)、国睿科技(14528.30万元)、中直股份(13792.61万元)、中航机电(11831.32万元)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亿元以上,上述7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4.65亿元。

除了市场资金的认可外,军工板块机构关注度也在不断升温,4月份以来,包括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太平洋证券、海通证券、国海证券、招商证券等机构在内发布近百份研报透视军工板块投资机会,配置策略普遍倾向“超配”并有逐季提升趋势。

其中,申万宏源证券表示,三大利好因素共振,底部支撑,看好军工板块。1.政策改革突破且加速落地,支撑行业估值中枢;2.需求动能扩大且资金保障,倒逼企业业绩释放;3.军工行业热点事件不断,使得军工板块风险偏好不断提升。底部支撑:军工板块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以下,板块配置正当时。建议配置一些成长确定或估值较低的标的:1.估值与业绩增速较一致:如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等;2.估值略高,但产品周期与需求完美匹配: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飞机、航发动力等。

与此同时,国信证券指出,一季度以来,军工板块持续上行,在行业订单量攀升且有诸多改革措施准备落地及有庞大体外资产的当下,军工板块有望开启新一轮行情。近期军工板块反弹的主要因素是板块在大幅下行后市场对于军工股进行了价值的重估,在基本面改善确定性较强以及诸多改革措施有望在“十三五”期间落地以及有大量体外资产的前提下。在业绩和题材的双重驱动下,板块直到“十三五”末期的3年里,有可能开始新一轮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