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鼎股份十年全球化布局 2017年新能源收入增长3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3 07:3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鼎股份十年全球化布局 2017年新能源收入增长3倍)

4月20日晚间,中鼎股份(000887)发布2017年年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 117.7亿元、11.2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4%、 25.1%。中鼎股份表示,业绩增长一方面源于全球化布局扩大营收规模,另一方面新能源领域加速开拓,不断拓展新项目。机构认为,资源的全球整合使得公司技术、客户快速提升,内伸外延双轮驱动效果显著。

全球化发展效果显著

中鼎股份经历了十年国际化并购之路,实现“市场-技术-战略”导向三连跳。2008年通过对ABR的并购,进入了美国市场;2011年并购 Cooper,完成高端密封件的布局;2014年对德国公司KACO的并购,完成了欧洲市场布局,并进一步加强了油封等高端密封件的技术实力;2015 年并购WEGU,获取了抗震降噪的技术和高端乘用车市场渠道;2016 年对AMK的并购,标志着中鼎股份由二级供应商向一级供应商转型迈出关键一步,AMK是电机电池控制、驾驶辅助和底盘电子控制系统供应商,主要为特斯拉、奔驰、沃尔沃等世界顶级主机生产商配套。2017年,中鼎围绕主营业务持续收购海外优质资产,收购主营发动机和电池冷却系统业务的德国TFH,客户涵盖奔驰、大众、宝马等主流厂商。

中鼎股份多年全球化布局效果明显,营收规模不断扩大,2017全年亚洲、欧洲、美洲三大区域销售占比分别为 35.32%、33.18%、31.5%,盈利保持稳定增长。

同时,中鼎股份并购的KACO、WEGU公司在国内反向设厂落地的子公司无锡嘉科、安徽嘉科与安徽威固业务推进顺利。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达4.7亿元与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79.7%与 183.3%;净利润分别达5495万与1260万,同比分别增长 90.4%与 176.9%。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前述海外AMK、TFH项目也将于2018年在中国设立子公司,积极拓展中国市场业务。

作为国际化布局企业,美国宣布对华加征巨额关税引发市场对中鼎股份关注。对此,中鼎股份在互动易平台表示,通过海外并购,实现全球布局,中鼎在欧洲美国都有生产基地,以本地生产本地销售的形式为主,目前在美国生产并销售近1.5亿美金,未来还会增加。目前,中鼎生产直接出口美国1亿多美元,占销售比重5.5~6.5%,整体比重不大。

中鼎股份表示,作为全球生产、全球研发、全球销售的国际化布局企业,中鼎有信心在这个阶段,整合产业布局,积极抢占国际市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市场占有率。

新能源布局加速开拓

2017年全年中鼎股份新能源领域收入为9.23亿,占营收比例达到7.8%,同比增速超过325%。

通过海外并购和自主研发,中鼎股份在新能源领域配套有了大幅提升,目前在电池冷却系统、电机电池模具密封及减振降噪、电桥密封总成等多个新能源板块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中鼎股份加速开拓新能源布局,不断拓展新项目,目前新能源领域配套的客户包括上汽、吉利、宁德时代、东风日产等。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2017年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2%和3%。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快速增长,市场空间广大。

平安证券表示,凭借积累的先发优势,中鼎股份国内市占率预计将不断提升。过去中鼎通过兼并收购在胶管、减震、密封领域不断发力。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市占率仅约为6%,未来有望通过成本和技术优势逐步取代竞争对手,规模较小的内资企业逐步出清,部分外资企业战略重心转移,战线收缩,国内市占率有较大提升空间,“可再造一个中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