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城市传媒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21% 超额完成三年业绩承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1 10:4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城市传媒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21% 超额完成三年业绩承诺)

4月19日晚,城市传媒(600229)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9亿元,同比增长1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21.05%。据分红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

上市公司顺利完成重组上市时三年业绩承诺,承诺完成利润3年累计6.82亿元,实际完成利润7.85亿元,完成率115.1%。三年来,城市传媒主营业务板块收入和利润始终保持着两位数增长,业绩表现亮眼。

公司主业进一步巩固增强,出版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40亿元,同比增长13.62%。出版内容不断贴近群众需求,并在助教读物、大众生活读物、少儿读物等板块。

同时,传统业态加快转型升级,建立城市文化消费服务体系。2017年城市传媒广场已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业,广场融版权、时尚、艺术、科技等元素于一体。公司还集中精力打造主题书店运营模式,已形成BC美食书店、青岛书房、明阅岛24小时书店、涵泳·复合阅读空间、栈桥书店等不同定位的产品群,并联手京东在全国打造了10余家“复合文化消费空间”。此外,“智慧共享书亭”已在青岛落地30余台,实现免费借阅、通借通还、线上互动、线下交流等功能。

公司版权资产继续延伸放大,在《云冈石窟佛造像典藏卷》纸质出版同时,联合云冈石窟研究院和多家高校,1:1复制了云冈石窟3号窟,并在城市传媒广场落成;落地首个VR融合发展实验室;影视公司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已累计参与投资影视项目9个。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城市传媒表示,将继续巩固出版发行主业,以版权资产积累运营为核心,确保内容建设再上新台阶,核心版权拥有新水平,团队活力迎来新迸发,打造精品出版高地,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以新媒 体新业态布局为抓手,进一步丰富版权变现渠道,大胆在影视、新媒 体、VR等领域落子。

此外,加快城市传媒广场运营步伐,加速以阅读为主题的文化体验综合体升级;以主题书店建设为突破口,抓住读者用户需求,升级服务品质,为城市丰富阅读、丰富思想;以城市出版模式输出为依托,增强城市传媒在不同区域的文化服务能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以投资并购为创新手段,在新业态、新领域抓紧布局、提早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市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