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千山药机再添诉讼 拟延后两日披露年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1 10:4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山药机再添诉讼 拟延后两日披露年报)

违约风暴越演越烈,要求千山药机(300216)提前偿还贷款的机构继续增多。公司4月20日晚间公告,万向信托、广东顺德农商行要求公司提前偿还3笔合计1.53亿元的贷款。

同时发布的诉讼公告显示,此前千山药机子公司广东千山医疗向顺德农商行借款5300 万,约定以佛山市顺德区西部生态产业区启动区为抵押,千山药机、刘祥华提供连带担保。如今,广东千山医疗和千山药机发生财务危机,且千山药机涉及多宗诉讼,千山药机所持有的广东千山医疗的 70%股权已被其他债权人冻结,严重影响其偿债能力,根据《借款合同》、《保证担保合同》约定,已构成违约。因此,顺德农商行要求解除借款合同,未到期的贷款于起诉之日起提前到期。请求判令原告对广东千山医疗提供的抵押物折价、变卖、拍卖或法律允许 的任何处置方式所得价款在本案的全部债务范围内享有优先受偿权。

公司还披露,合肥市国正小额贷款也近期向合肥市法院法院提起请求,要求千山药机偿还借款3000万元。

这已经是千山药机自2月以来公司披露的第八个诉讼公告。公司表示,债务逾期事项可能会对其他债权人对公司的信心造成影响,从而进一步减弱公司融资能力,公司将会面临资金急剧紧张局势。同时,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 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目前千山药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前千山药机披露的一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一季度亏损9240.99万元—8790.21万元。

此外,由于“公司内部工作安排”需要,千山药机2017 年年度报告披露日期由 2018 年 4 月 25 日变更为2018年4月27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