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三维环保问题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启动立案调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20 08:4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三维环保问题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启动立案调查)

山西证监局4月19日公告,4月17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三维)固废和废水污染问题后,山西证监局密切关注该事项,及时赶赴现场核实情况,下发监管关注函,要求依法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同时,针对有关线索,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下,山西证监局于19日决定对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立案调查。调查组目前已在公司现场展开相关调查取证工作。

山西证监局表示,将严格按照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执法要求,及时全面查清事实,严格追究涉案主体的法律责任,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

4月17日,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为题,报道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违法倾倒工业废渣污染农田、生产废水直排汾河,央视记者暗访时还遭扣押。

4月18日午间,*ST三维发布紧急公告称,公司管理层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处置预案。目前,相关事项正在核查之中,公司将就后续情况及时披露,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政府有关部门对此立即予以关注。据媒 体报道,18日晚,生态环境部联合山西省人民政府对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环境违法事件进行挂牌督办,要求临汾市人民政府依法依规严查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政府及监管部门履职情况等问题,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同时,生态环境部会同证监会对三维集团进行上市公司联合惩戒。生态环境部也将三维集团环境违法信息通报证监会,并依据上市公司环境违法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对其进行联合查处。

19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公告,对*ST三维事件予以高度关注。该协会表示:“山西三维集团作为上市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给当地环境造成严重危害,对此我们予以谴责。山西三维集团应当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本着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按照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中国优秀企业的代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我们呼吁,全体上市公司应进一步树立诚信意识,坚持合规经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担起国家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高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