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巨化股份:去年净利润增长5倍 拟10转3派1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0 07:5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化股份:去年净利润增长5倍 拟10转3派1元)

巨化股份(600160)4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7.68亿元,同比增长36.30%;利润总额12.18亿元,同比增长412.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5亿元,同比增长518.57%。每股收益0.44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派现1元(含税)。

报告期内,化工新材料营收同比增长58.6%,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8%;氟化工产业营收同比增长40.5%,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2%。

公司称,全年研发投入3.7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58%。全年专利申请受理35件(其中发明专利20件),获得专利授权13项,包括美国、日本各一项,在部分领域掌握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与企业、院校、研发机构建立技术合作,完善产学研用创新体系。围绕电子化学材料产业,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等合作方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了电子化学材料平台公司;出资3000万元参与设立了厦门盛芯材料产业投资基金。为了规范公司检维修、EPC总承包、工程安装业务,减少关联交易,收购了浙江巨化检安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从产业链来看,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氟化工和氯碱化工。公司的主营业务可以分为:制冷剂、含氟聚合物、氟化工原料、基础化工品及其他、食品包装材料、石化材料、电子化学品、含氟精细化工品共八个的业务板块。目前公司业绩的看点主要在制冷剂、含氟含氯新材料和电子化学品。其中,电子化学品是未来公司的战略发展重点,公司所在地衢州已初现国内顶尖电子化学品产业集群雏形,连公司在内有10多家电子化学品企业。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进入2018年后,上游原材料成本端支撑较强,氟化工产业链整体景气回升,尤为看好制冷剂行业供给格局的改善。由于制冷剂对大气层的破坏,国际上率先退出二代制冷剂产能,国内也限制其生产,产能严重不足。每年1-4月份为空调生产旺季,相应对制冷剂需求较为旺盛,同时制冷剂行业因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含氟离子副产酸导致的废酸胀库问题,导致厂家开工负荷难以维持高位,在下游空调需求有望继续保持增长的情况下,认为制冷剂价格有望在未来的进入上行通道。2018年以来制冷剂R22价差较去年同期上涨达43%,制冷剂R32价差较去年同期上涨达到168%,R125价差较去年同期上涨达到171%。公司具备制冷剂产能28万吨,业绩充分受益于制冷剂价格的上涨和价差的扩大。由于行业供需发生变化,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公司直接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