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视觉中国:与淘宝中国战略合作 进一步覆盖电商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0 07: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视觉中国:与淘宝中国战略合作 进一步覆盖电商行业)

视觉中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视觉中国(000681)4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盖创意(天津)视讯科技有限公司,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淘宝中国”)于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出于长远发展战略上的考虑,决定在在线创意设计服务领域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淘宝中国给予华盖创意天津战略优先的权益,双方开展关于创意素材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在电商领域的正版素材授权平台;华盖创意天津将通过“鹿班智能设计平台”向淘宝中国及其用户开放,授权使用创意素材。同时,华盖创意天津向淘宝中国提供优质设计师资源辅助“鹿班智能设计平台”开展素材筛选、素材标注、定制创作等工作。

据介绍,淘宝中国为阿里巴巴“鹿班智能设计平台”的运营方,为用户提供专业创意设计服务,提供创意模板及创意素材服务。其中,“鹿班设计平台”是由阿里巴巴智能设计实验室自主研发的一款设计产品,基于图像智能生成技术,可以显著提高传统的设计工作的工作效率。根据用户输入的设计需求,机器经过规划、行动等多轮大规模计算,生成符合用户需求和专业标准的视觉图像。

公司表示,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与淘宝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双方开展关于创意素材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广大的阿里电商商家提供服务,助力新零售。本次合作是公司持续扩大、夯实与互联网平台(大流量入口)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继搜索引擎(百度、搜狗)、广告平台(百度霓裳、阿里汇川)、自媒 体平台(腾讯企鹅号、百度百家号、阿里大鱼号、一点/凤凰大风号)之后,公司新开拓的电商新零售应用场景,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覆盖电商行业,提升获客能力,并有利于公司在图像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提升核心竞争力。此次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长远战略规划,将对公司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2017 年上半年成立企业大客户拓展部门,重点开拓金融、旅游、交通、快消、互联网科技等行业客户,企业大客户部门新增年度签约客户数较2016 年同期增长超过50%。公司正拓展长尾小B 客户及自媒 体市场,2017 年至今,公司先后与一点资讯、凤凰网、腾讯网、百度、搜狗、云剪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绑定大型流量入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