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年健康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规模、质控与科技成为新亮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向红 2018-04-19 15:3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年健康4月18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继续保持快速且稳健的发展态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2.33亿元、净利润6.14亿元,分别增长102.25%和81.11%。根据公司规划,到2018年年底,将设立600家分院,到2020年底,将实现1000家分院的战略目标。

美年健康紧紧围绕做大主业的核心发展战略,在体检网络的布局上进一步扩大和下沉,市场规模和渗透率持续扩大,完成从大众到高端体检品牌的全方位覆盖。2017年,美年健康体检版图已覆盖32个省市自治区、215座核心城市,现已布局400余家体检中心。公司全年体检人次超过2160万,顺利完成对慈铭体检的合并,加之高端品牌美兆体检,完成品牌在营收规模、行业地位、管理服务、人才储备上的聚力共赢。

此外,公司在运营体系上加大投入,不仅重金引进低剂CT、核磁等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端体检设备,还独家投放胶囊胃(肠)镜、心脏冠脉核磁以提高行业竞争的技术壁垒,在体检内涵升级上持续创新,在质控管理上狠下功夫。

公开数据显示,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健康服务业已成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之一,占GDP的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政策红利、消费升级、居民健康意识的提升使得健康体检行业飞速发展,在三四线城市,这类需求更是达到井喷。到2020年,我国健康体检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400亿元,第三方专业体检市场将达到720亿元的收入规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2018年,美年健康在“做大主业,建立生态,形成闭环”的核心战略基础上,将继续围绕“营收增长、质控升级、科技创新”三大要素进行核心战略再升级。全面启动“百城千店”计划,体检消费3.0,真正做大量价齐升。医质服务永不止步,打造和建立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质控体系和质量标准。建设国家生物样本库,为公共卫生、疾病防控、新药研发以及重大创新提供不可替代的数据载体。重点发力脑健康检测(AD阿尔茨海默症预警)、糖尿病健康管理、超声标准化、医学影像AI辅助诊断系统等科技创新领域,目标是成为科技驱动和无限可能的生命科技与健康服务公司。

美年健康表示,依靠体检累积的海量精准的健康大数据,公司还会加快生态圈的布局,目前在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疾病风险评估、远程医疗、专科医疗等围绕体检协同性强的赛道重点发力布局,这也与国家政策导向高度吻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