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逾11亿抄底海康威视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9 07:3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逾11亿抄底海康威视)

在央行定向降准背景下,4月18日A股震荡走强,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收盘均上涨,创业板指大涨2.16%,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跃,北上资金强势净买入超72亿元,大幅抄底海康威视,积极加码金融、白酒股。

外资强势流入A股

统计显示,4月18日,借助沪、深港通北上的资金成交金额达255亿元,其中沪、深股通净买入分别达39.83亿元和32.39亿元,均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净买入最高纪录。

本周北上资金保持逆势加仓态势,4月17日在A股大幅回调背景下,陆股通合计净买入6.88亿元。相比之下,南下资金成交转弱,成交金额连续两个交易日下降,4月18日当天港股通净卖出15.57亿元,持续5个交易日净卖出。

4月17日晚间,央行公告称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MLF。

天元金融策略分析师梁浩荣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预计降准并不会释放太多流动性,这次行动的影响,并不是注入新的流动性,而是将银行资金来源,由向央行贷款转为银行的存款准备金。人民银行暂时也没有迹象要放弃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主要拨作支持中小企业贷款及弱势社群的普惠金融业务之用,而并非直接调入股市及楼市。所以短期不会对A股目前的流动性状况产生太大的影响。

申银万国研究指出,在今年去杠杆和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背景下,本次降准更主要的目的在于缓解经济薄弱环节受到的冲击、补充金融体系的流动性缺口以及疏通利率传导机制。另外,稳定的流动性环境缩小了中小行和大行经营的分化差距,中小行边际压力有所减轻。

除了本次降准,上周央行、证监会宣布将从5月1日起沪、深港通每日额度分别扩大4倍,互联互通市场获直接提振。4月9日至13日,沪、深股通双双创下今年以来单周最大净买入金额,分别达75亿元和52亿元,成交总额环比3月底上涨。分板块来看,创业板加仓力度持续领先,北上资金平均持股比例迅速提升至0.49%,其次是中小板。

抄底海康威视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海康威视成为4月18日北上资金净买入规模最大个股,金额达11.57亿元,创该股单日净买入的最高纪录。

在中兴通讯遭美方禁售令背景下,“安防双雄”之一海康威视股价受挫,4月17日下跌6.77%,深股通净卖出约2亿元;4月18日公司股价出现V形反转,开盘后高开低走,尾盘拉涨。全天海康威视振幅近6%,成交总额33.24亿元,其中深股通包揽了7成的交易量。

相反,大华股份18日被深股通净卖出1.16亿元,连续两天减持,4月18日当天公司股价收跌2.07%。

另外,金融股和白酒股获北上资金积极加码,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美的集团、中信证券以及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均获净买入。从估值来看,北上资金净买入的成交活跃股中,平均市盈率约24倍,其中海螺水泥、上汽集团等市盈率不到11倍。

据e公司记者统计,北上资金开始加大对低估值绩优股加仓力度,并加快对高估值个股的减仓力度。上周北上资金增、减持金额最大的前30只互通标的,对应平均市盈率分别为27倍和53倍,两者平均估值差距比3月底明显扩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