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边缘计算已成千亿云市场新赛道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9 06:4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边缘计算已成千亿云市场新赛道)

一场围绕边缘计算的抢跑赛已经开始,近日, CDN服务商网宿科技宣布,将开放其边缘计算的资源及能力,推出边缘IaaS及PaaS服务。

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早在2016年年底我们就提出,CDN未来的方向是边缘计算,并战略性投入这一领域。目前网宿正在构建一张强大的边缘计算网络,重构及优化现有的网络构架,让整个网络更加灵活、智能。网宿会逐步开放边缘计算服务,一方面推出边缘微服务;另一方面推出基于边缘平台的IaaS及PaaS服务,不断开放边缘平台的存储、传输、安全、计算能力及资源,以承接智能社会的需求。”

随着互联网流量的暴增、数据几何式的增长,云计算的传统架构正在放缓,尤其是无法满足互联网实时交互的需求。李东认为,海量设备联网带来的计算传输需求将倍增,大量的数据都产生在边缘,必须要实时进行边缘处理,而传统的云计算架构,无法应对这一趋势。边缘计算平台恰好弥补了这一点,能够高效地在网络边缘完成计算、传输、存储、安全等网络需求,极大提高了网络交互效率。

李东指出,CDN天生就是分布式的技术架构,满足不同阶段的数据承载需求,这种架构本身就有着很强的边缘潜力和能力,在流量的大航海时代,CDN平台也将顺应潮流升级为边缘计算平台,一旦开放平台的资源和服务,将成为现有互联网企业IT架构的刚需。互联网用户本身就是分散的,随着流量越来越大、数据处理交互越来越多,边缘计算平台的IaaS及PaaS服务将更能满足大多数互联网企业的用户交互需求。

如今,边缘计算已经成为各大巨头抢占新一轮市场机遇的必争之地,包括亚马逊、微软在内的云巨头已经意识到边缘计算的趋势,并围绕其部署相关服务。

李东表示,边缘计算已经成为物联网时代重要的网络基础设施,边缘计算产业正在迎来巨大的市场机会,已经成为千亿云市场的新赛道,值得长期投资、长期发展。网宿会加快边缘计算网络布局,做大市场,在CDN市场的长期竞争中,抢占先机,用一张遍布全球的智能网络承接未来的智慧生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