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4.5亿接盘宜安实业控股权 株洲国资“晋升”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8 07: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5亿接盘宜安实业控股权 株洲国资“晋升”大股东)

一季报披露次日,宜安科技(300328) 宣布易主。4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宜安实业正筹划股权转让及投票权委托事项,预计转让总价约4.5亿元。交易后,公司实控人将由李扬德变更为株洲市国资委。公司股票18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 10 个交易日。

根据公告,宜安实业拟将不超4500万股公司股票(占比9.78%)转让给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国投”),另拟将不超3500万股股份(占比7.6%)所涉及的表决权、提案权等委托给株洲国投行使。由于株洲国投是株洲市国资委 100%全资控股企业,株洲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宜安科技是一家注册于东莞,以液态金属、新能源汽车产品、生物可降解医用镁合金三方面为发展重点的精密压铸件研发生产企业。株洲国投是公司持股10.86%的第二大股东。

株洲国投此前是以公开认购定向增发股票的方式进驻宜安科技的。在今年2月,宜安科技及主承销商向 92 名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发送增发认购邀请书,最终株洲国投以8.60元/股的价格包揽5000万股增发股票,耗资4.3亿元获得安科技第二大股东(持股10.86%)席位。

截至发行股份上市报告书出具的今年3月,株洲国投与发行对象都表示无关联关系,且“不存在未来交易安排”。

本次进一步受让股权,将使得株洲国投从“战略投资者”变成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根据公告,本次股份转让的最终价格不低于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签署日的前一交易日宜安科技股票二级市场收盘价的 90%,具体价格以主管部门批准生效的正式股权转让协议为准,预计本次股份转让总价约4.5 亿元。在本次股份转让及投票权委托后,宜安实业预计将持有宜安科技表决权比例为 21.73%,株洲国投预计持有宜安科技表决权比例为 28.24%。

此前4月16日发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宜安科技一季度营收1.66亿元同比持平,利润为 306.51万元下降超过70%。

宜安科技表示,本次控股权转让是为促进宜安科技持续、 高效的经营和发展,结合宜安科技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经营战略及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管理体系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布局。公司股票将自星期三上午开市起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宜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