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物产中大:三大业务板块战略协同 2017年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物产中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7日,物产中大(600704)公布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营业总收入2766.20亿元,同比增长33.52%;实现利润总额38.26亿元,同比增长15.75%;本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35亿元,同比增长3.7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11.80亿元,同比增长29.54%。

三大业务板块战略协同、周期对冲、产融结合

2017年年报显示,作为物产中大核心主营业务,供应链集成服务业主要涉及钢铁、汽车、煤炭、化工、铁矿石等五大核心品种。2017年,供应链集成服务板块营业收入2,690.75亿元,同比增长36.21%,占集团营业收入97.41%,利润贡献61.19%。其中,钢铁、煤炭、化工、铁矿石等四大生产资料核心品种服务量分别增长22%、16%、18%、18%,营业规模均位列全国前三,另外汽车服务业务在全国汽车经销商集团中位列综合实力排名第九。

同时,物产中大金融服务业务也在稳步推进中。年报显示,金融服务业主要涉及融资租赁、期货经纪、财务公司、资产管理、金融资产交易、不动产金融、保险代理等业务,初步拥有了相对完整的类金融业务体系。

据物产中大董秘陈继达介绍,公司下属的中大期货主要从事期货经纪、投资咨询、财富管理与风险管理等业务,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多个中心城市建立了30多家营业部;财务公司作为公司的“内部银行”,是公司统一的资金集中管理平台、融资平台、资金运营平台和资金结算平台,已拥有电子票据、同业拆借、有价证券投资等资质牌照;物产融租是省内租赁车辆保有量最大的租赁公司,是杭州G20峰会最大的“保障用车制定服务商”和唯一的“租赁平台运营商”。

此外,高端实业作为物产中大的培育性主业,目前重点布局环保公用、医疗健康两大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领域。其中,环保公用板块,在固废领域,以垃圾焚烧、污泥处理、生物质发电等为核心技术的热电联产业务获得国家专利,年处理污泥85万吨,年供热能力900万吨,环保热电总装机容量300兆瓦;在电线电缆领域,中大元通线缆在省内外构建起了万余家经销商的庞大网络体系,在屏蔽线等品种上生产能力已处于行业领跑地位,销售同比增长79%,并荣获浙江省名牌;在水务领域,聚焦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已形成城市日供水能力约65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约15万吨;医疗健康板块,按照“四化三结合两链一打通”(架构立体化、管控智慧化、业态多样化、运营平台化,轻重结合、非营结合、医养结合,产业链整合、供应链服务,资本打通)的发展思路,推动全产业链布局,目前“朗和”作为都市型高端养老机构示范运行良好。

2018年发展风险虽在,机遇犹存

陈继达表示,2018年,宏观市场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机遇和挑战并存。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提升市场不确定性,国内去杠杆、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不变,增值税减税等财税改革政策的落地,增厚企业利润,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冲贸易摩擦等带来的影响。“因此,2018年,公司的目标是,营业总收入力争突破2800亿元,营业总成本预计控制在2783亿元。”

陈继达介绍说,物产中大确定的2018年发展战略是:

第一,创新供应链服务模式。在大宗商品平台化服务模式上,以区域产业集群为基础,植入“互联网+”,嵌入金融服务与物流服务。在汽车全产业链平台服务模式上,建设各大专业子平台,线上线下互动、金融服务结合。搭建物流配载平台和跨境电商平台,开拓新媒 体新零售渠道,大力开拓海外市场。

第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商用车延伸客户的租赁服务,加快推进租赁资产证券化。进一步提升期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新业务拓展能力,规范发展资管业务,提升新业务拓展能力,加强低成本资金的筹集以及资金头寸的统筹调度,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第三,创新交易服务模式。温金中心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服务实体经济,严选优质项目,打造有特色、社会信赖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浙油中心要积极开展油品和化工品现货线下贸易和线上挂牌交易,探索开展场外(OTC)、掉期、场外期权等衍生品交易。

第四,探索医疗健康经营模式。在盘活现有医院存量资源的基础上,建立自身的办医特色,形成与传统办医的明显区别,逐步走出去吸引社会资金,轻重结合,建立产业基金等多元化投资方式,培养自身竞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物产中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