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索菲亚:未来三年业绩有望保持30%以上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8-04-17 09:4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在4月16日举行的索菲亚(002572)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总经理柯建生表示,2018年公司将加速扩张店面,并深入调整和优化经销商队伍,丰富产品的品类,提高性价比,以保持业绩的高速增长。

公司同日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元,同比增长30.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增长33.48%,营收和利润均保持了高速增长。

在衣柜业务保持30%增长的前提下,公司2018年将重点发展橱柜业务。2018年司米橱柜加强了产品宣传力度,对门店进行换代升级、邀请体育明星代言,全年计划开店300家,总数将超过1000家,营收目标为10亿元。据了解,目前索菲亚衣柜和司米橱柜的经销商重合度在八成左右,衣柜和橱柜可以相互引流。

在销售策略方面,2018年一季度,公司推出创新的销售模式,打破行业固定套餐式销售的束缚,推出了康全板(企业E0级板)1111元/㎡、康纯板1599/㎡等全屋自由定制套餐。

“我们要回归定制的本质,避免套路消费者的行为,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给消费者提供性价比的选择,3月份新推销售策略后接单效果明显。” 柯建生介绍。

对于房地产调控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公司表示,影响主要体现在一二线城市的增速有所下降,而四五线城市由于新开店较多,2017年依然保持了上升的趋势。

未来,一、二线城市将深挖二手房的装修需求,四五线城市保持新开店面的持续扩张。目前,公司县级市已覆盖1000多个,还有1000个左右的县级市未覆盖,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同时,2018年,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全渠道布局,除卖场外,还逐步布局Shopping mall、街店、超市店等其他形式渠道,优化多渠道引流。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明确表示将加大与装修公司的合作力度。

根据公司2018年的计划,预计全年新开店900家左右。其中,衣柜新开店400家左右,橱柜新开店300家,大家居新开店150家左右,其他品类新开店50家左右。从2017年的数据来看,公司2017年平均客单价在1万元左右,2018年客单价增速目标在20%。

在加速扩张新门店的同时,公司将对经销商队伍进行深入调整和优化。“2015至2016年公司经销商淘汰率仅约2%,经销商积极性不足。针对市场竞争格局变化,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公司经销商管理趋严。公司有专门的营销系统由区域经理对经销商进行监督和管控,同时公司将加强经销商考核力度,提高经销商淘汰率,预计2018年调整力度将达到15%。”

柯建生表示,通过产品、销售策略、经销商队伍的持续优化和调整,未来三到五年,公司将有望保持每年30%以上的业绩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