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筑股份:有望获得国内第一张有轨电车认证证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7 07: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筑股份:有望获得国内第一张有轨电车认证证书)

新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6日下午,新筑股份(002480)举行了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会上,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有两个:一是四川发展受让新筑股份16%股份,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何影响;二是公司新兴产业——轨道交通业务、超级电容系统和新能源汽车的进展情况。

立足四川辐射全国

4月15日晚间,新筑股份公告称,新筑投资与四川发展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新筑投资将其持有的新筑股份合计10457.22万股股份,占新筑股份总股本的16%,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四川发展。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四川发展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

有投资者提问:“大股东变更为四川发展对公司轨道交通业务有何影响?四川省如何定义新筑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地位?在走出四川与其他地域的合作目前有何打算?”

新筑股份总经理杨永林表示:“四川发展是一个大的发展平台,公司引入四川发展是一个双赢合作,四川省目标是要建轨道交通产业高地,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新筑股份不管是引进磁悬浮系统还是跟四川发展的一个合作都是一个巨大举措。新筑股份这几年的市场战略是立足四川,辐射全国,走向世界,我们相信我们的新一代磁悬浮系统再加上四川发展的市场、资金资源,会快速占领国内市场。”

新筑股份最近与德国博格公司签署了新一代磁悬浮系统技术转让协议,目前已经开始生效执行。杨永林说:“公司引进这套磁悬浮技术会搭建三个产品平台,开发6个系列化的产品,对整个城市轨道交通会形成巨大冲击。这套系统会具有极高的性价比,满足90%的市场需求,这是四川发展对公司感兴趣的主要原因。”

据公司董秘张杨介绍,三亚有轨电车已经使用了公司的超级电容产品和新型轨道系统。

子公司获得进军欧洲市场通行证

2017年3月29日晚间,新筑股份披露了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9.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5.64万元,同比下滑33.4%;基本每股收益0.0193元。公司拟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0.2元(含税)。

对于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而利润下滑的原因,杨永林解释:“轨道交通行业投资大、回报期长,公司产能没有完全释放,已实现收入的产品毛利率低、规模效应不明显所致。随着公司自主化新制式产品系列的投放,利润水平将会显著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公司子公司奥威科技超级电容产品取得了国内首张ECE R100证书和ECE R10证书,该认证证书属于全球同行业内的稀缺资源。标志着奥威科技的车用超级电容器产品相关安全性能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能够满足欧盟对汽车新能源动力电池的技术法规要求,也标志着奥威科技拿到了全面进军欧洲市场的通行证,为开拓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杨说,超级电容系统是一种新型的储能装置,具有能量功率密度均衡,充放电次数多,适用温度范围广等特点,目前广泛运用于轨道交通、隧道机车、新能源公交车等领域,正依托于行业内唯一的国家工程中心,拓展新的应用领域,将具有广泛的应用和市场空间。

而且张杨透露,公司正在按照既定计划实施自主有轨电车的产品认证工作,预计年内完成相关认证工作。如果如期完成相关认证工作,将是国内第一张有轨电车的认证证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