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达股份今年将深耕“营销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17 07:4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达股份今年将深耕“营销云”)

两年间两轮并购,将8家公司纳入麾下,科达股份不仅完成了从传统地产企业向互联网领域的转型,还坐稳了数字营销板块的头把交椅。公司CEO褚明理日前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8年将深耕营销云模式,即使再度发起并购,目标也将聚焦于优秀技术产品、团队,而非简单的业绩叠加。

所谓营销云,是指各种营销技术工具的集合,能实现全渠道、全生命周期的营销管理,帮助客户提升广告投放效果、提高数字营销的精准度。科达股份表示,公司未来将利用科达营销云建立数据壁垒,建设科达DMP(数据管理平台),整合自有数据,同时与头部媒 体共建生态、共享数据。公司还将利用营销云增强媒 体属性,扩大流量入口,获取第一手数据。

褚明理告诉记者,科达营销云预计将在5月中下旬成形。公司计划把ADX广告平台作为主切入点,整合APP流量,实现DMPADX等营销云工具的打通。公司希望结合国内企业营销需求,通过“内生+外延”搭建技术产品矩阵,以营销云实现企业数字营销的整体解决方案。

此外,科达股份在区块链领域也进行了产业布局。公司已联合发起设立“科达区块链产业基金”,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投资设立子公司科达众连。公司还与多家企业签署《区块链产业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设立区块链研究联盟,并联合发起设立10亿元规模的区块链产业基金。

两年并购8家公司,科达股份在转型的快车道上疾驰。目前,公司数字营销生态系统已搭建完成,但市场中也不乏“公司是否会出现并购黑天鹅”的担忧。

“是否会有大额商誉减值风险?3年业绩对赌期满后,标的公司原股东和高管是否会另起炉灶?”对于这些疑问,褚明理认为,优秀广告公司的成长都伴随着外延并购,商誉既是风险,也是跨越式发展的机遇。为避免上述风险,科达股份在并购完成后,每年都进行严格的商誉减值测试。科达股份还通过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子公司核心员工进行激励,使他们的利益与上市公司保持一致,从而在最大程度上规避对赌期届满后的离职风险。

在协同整合中,科达股份不仅任命子公司原有核心人员为新的总经理,还要求子公司保持一定的业务增长率,并在集团层面进行统一媒介采买和销售管理,强化整体性。

多管齐下不仅防控风险,也释放了业绩增长的动力。据2017年年报,科达股份前期并购的属于数字营销板块的8家子公司均超额完成年度业绩承诺。其中,派瑞威行等5家子公司连续3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7年财报显示,数字营销业务作为科达股份的主业,实现收入81.28亿元,增长70.12%,占公司总营收的8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