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航大健康产业版图初现 在海南成立中外合资综合医院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7 05:4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航大健康产业版图初现 在海南成立首家中外合资综合医院)

4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要求对进口抗癌药实施进口零关税,支持高速宽带网络覆盖城乡医疗机构。

受此影响,4月13日,大健康板块集体上涨,万马科技、朗玛信息等多家上市公司涨停。

在刚刚过去的博鳌论坛上,大健康话题也成为其中的焦点之一。

博鳌论坛举办期间,海航集团旗下海南慈航国际医院正式揭牌,这是由海航集团与奥地利奥美德集团共同出资建设的海南首家中外合资综合医院。

海南慈航国际医院董事长杨毅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海南慈航国际医院的成立,是海航进军国际健康服务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是海航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志。海航希望借助海南慈航国际医院这一平台,更多关注岛内医疗卫生需求,为打造优质养生度假的国际旅游岛推波助力。

随着“十三五”规划的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大健康时代”已经来临。

谈到海航大健康产业发展计划,杨毅明认为,“大健康时代”医养结合是行业趋势。未来,海航的健康医疗产业将在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政策引导下,以构建健康服务业全产业链为目标,贯彻“零级预防”理念,提供专科及综合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医学检验、医疗金融、互联网医疗服务等;同时推动医养结合,创新和发展老龄事业,以全方位的养老业务形态覆盖老年社区开发、养老金融服务、养老机构运营、养老服务输出及专业人才培训等,推动建立医疗联合体。

据介绍,海南慈航国际医院已经与奥美德集团签订“教育培训框架协议”,将定期选派医院员工到奥美德提供的全球培训机构中,接轨国际先进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模式;奥美德集团将依托其全球合作伙伴网络,为医院引进全新医疗教育能力建设模式,提供医疗及管理人才教育与培训。

杨毅明表示,未来,医院将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从海南地方特色和需求出发,积极整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应用国际医疗项目管理和服务经验,为海南人民搭建畅通完善的国际医疗服务平台,推动全省乃至全国的卫生系统改革创新。

需要一提的是,4月15日,新华社发布《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全文,提出到2020年,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国际开放度显著提高。

随着海南成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其得天独厚的优势也让海南成为发展大健康产业,破除当前大健康发展困境的前沿阵地。立足海南,海航在此时发力大健康产业也是大势所趋。

杨毅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还提到,在养老方面,海航正在布局国际养生养老产业,计划引入国际一流养老品牌,结合本土化运营管理经验,在海南打造国际性高端颐养社区,提供国际旅游养生养老、医养结合、社区养老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朗玛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