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获益草酸价格上涨 丰元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66.84%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6 07:5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获益草酸价格上涨 丰元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66.84%)

丰元股份(002805)4月15日晚公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25.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790.17万元,同比增长66.84%。

公司解释,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销售价格上涨,其中工业草酸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6.3%;硝酸钠销售价格同比增长36.1%;2017年母公司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享受15%所得税优惠税率,也提升了公司的经营业绩。

据了解,丰元股份主要业务为草酸系列产品(包括工业草酸、精制草酸及草酸衍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草酸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被广泛应用于制药(用于制造土霉素、四环素、磺胺甲基异恶唑、维生素B6等原料药)、稀土、精细化工、纺织印染等诸多领域。

丰元股份表示,全资子公司年产10000t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建设项目,一期年产3000吨生产线试生产产品已进入认证阶段。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实施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建设,2017年上半年完成磷酸铁锂生产线设备的安装及单体设备的调试,下半年全力推进产品的试生产及产品质量的检测认证。公司根据新能源政策变化,深入调研市场,走访国内知名锂电池厂家,并在华南、华北、华东分别设立区域销售网络,分析客户产品质量需求,制定了《FY-300型磷酸铁锂产品规格书》、《FY-500型磷酸铁锂产品规格书》、《FY-600型磷酸铁锂产品规格书》为拓展市场积极布局。预计随着磷酸铁锂的正式投产,新能源板块将成为公司利润新的增长点。

业内人士介绍,丰元股份2017年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保持了草酸业务的市场和技术领先地位,经营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公司在磷酸铁锂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的同时,通过大力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引进了新能源方面国际国内知名高端人才。

招商证券研报曾指出,丰元股份主要产品草酸价格未来有望继续上涨。2017年,环保整治消息不绝于耳,中央环保督查工作全面启动,对于草酸行业而言,主流工艺采用的碳水化合物氧化法,该工艺废气中包含大量的氮氧化物,尾气处理工艺要求较高,因此如果废水、废气前期环保措施不到位,很容易受到环保核查的影响。目前山东地区环保形式严峻,南方主要厂商高温降负荷,出现供应紧张,下游稀土确保原料稳定,对于价格没有敏感度,草酸价格未来有望继续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元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