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量平价升利厚 多家啤酒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向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5 08:3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量平价升利厚 多家啤酒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向好)

重庆啤酒4月13日晚发布年报称,公司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82.03%,产品高端化战略显现成效。据统计,多家已公布年报的啤酒上市公司均实现利润高增长,啤酒行业呈现量平、价升、利高的发展趋势。

重庆啤酒业绩增长

重庆啤酒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啤酒销量88.75万千升,同比下降6%;实现营业收入31.76亿元,同比下降0.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82.03%。2018年,公司计划实现啤酒产销量92.34万千升,实现税后净收入30.57亿元。

重庆啤酒表示,持续推进产品高端化战略是2017年重点工作。重庆纯生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四川区域销量止跌回升,销售利润得以提升;继续对现饮渠道进行规划与聚焦,包括深耕细作现饮市场,聚焦非现饮市场听装产品,提高全品项组合铺市及地推陈列的打造,持续提升公司产品的能见度;优化经销商渠道管理,市场份额得到提升。供应链管理方面,继续推进生产网络优化战略;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方面,持续提升管理水平。

申万宏源研报分析称,重庆啤酒的外资机制更加灵活,在行业内率先进行大规模的关厂,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减少,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同时,由于嘉士伯的资源支持和品牌背书,重啤的产品结构升级之路稳步推进。嘉士伯成为实际控制人时曾承诺在2017-2020年解决国内啤酒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未来重啤有望成为嘉士伯在国内的资源整合平台。

据统计,已公布年报的啤酒上市公司均实现了利润的高增长。其中,青岛啤酒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62.77亿元,同比增长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2.63亿元,同比增长21.0%。珠江啤酒实现营业收入37.64亿元,同比增长6.23%;利润总额2.57亿元,同比增长57.42%。

消费升级拓展利润空间

不过,业内专家指出,啤酒复苏仍面临压力,啤酒消费总量在饱和点徘徊,啤酒销售主渠道餐饮行业整体不振,酒类消费选择多元化导致消费者分流,企业刚性成本不断上升,这些不利因素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1-12月,全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4401.49万千升,同比下降0.66%;纳入统计的447家规模以上啤酒企业中,有132家亏损。

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由于中国人口红利的消退和人口结构变化,啤酒消费主流人群年龄逐步老化,大众健康意识增强,与啤酒平行的可替代饮品逐步增多。另一方面,近年来中国啤酒消费市场的碎片化和个性化发展趋势不断增强,近年来国外进口啤酒销量飙升也加剧了市场竞争,消费者在更少量饮酒的同时更追求喝更好的啤酒。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啤酒消费升级势头明显,低端产品下滑的同时高端产品却在上升,听装酒、小支酒等产品类型上升迅速,实现消费人群和消费场景的拓展。

重庆啤酒也在年报中表示,结合2017年的行业发展趋势考量,整体啤酒行业销量大幅增长、连年增长已经失去现实基础,以量为导向、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和最具潜力啤酒市场的基础没有变,消费升级将推动行业升级,中国啤酒行业已经进入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新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