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四川路桥2017年盈利10.64亿元 海外市场拓展顺利

(原标题:四川路桥2017年盈利10.64亿元 海外市场拓展顺利)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4月13日晚间,四川路桥(600039)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7.63亿元,同比增长8.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4亿元,同比增长1.87%;基本每股收益0.3308元。公司拟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0.5元(含税)。

2017年累计中标金额475万元

2017年四川路桥累计中标工程施工项目 163 个,累计中标金额约 474.52 亿元,巩固了路桥施工主业优势。中标项目中,除传统施工项目外,还中标中国供销 12 亿元物流园区房建项目,是目前公司房建业务中标的最大金额订单,为后续在房建市场的深度开发打下了坚实基础。中标区域上,公司成功突破宁夏、甘肃等市场,中标省份提升至 17 个,区域经营成效凸显。

对于公司订单快速增长的原因,光大证券认为,一方面是由于2017年西部地区公路建设投资的结构性强势。另一方面,公司控股股东为四川省铁投集团,该集团实力强大,公路铁路资源丰富,四川路桥是铁投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和公路业务的唯一施工平台。公司充分受益于控股股东的资源优势与相对区位优势,背靠铁投集团获得大量公路铁路订单,市场开拓速度不断加快。

2017年底,光大证券曾对四川路桥在手订单做过统计。按照其数据统计,2017年1-11月四川路桥累计中标金额453.34亿元,同比大增150%,在手订单超670亿元,达去年施工业务营业收入的2.8倍。光大证券认为,公司现阶段在手订单已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对路桥施工主业的稳健发展与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2018年力争实现收入400亿元

2017年四川路桥的发展主线是“稳主业、扩海外、精管控、防风险、补短板、谋发展”,在扩海外方面,公司取得了较好成绩。

公司成功中标挪威贝特斯塔大桥,这是继哈罗格兰德大桥之后挪威市场再次取得新突破。挪威哈罗格兰德跨海大桥已于2017年10月成功合龙,预计2018年夏季建成通车,被交通运输部誉为中国企业实施“中国建造”走出去的典范。

同时,四川路桥密切跟进非洲、东南亚传统市场的孟加拉、埃及等新兴市场,推动科威特、柬埔寨、波黑、土耳其、塞内加尔等地一批相关项目。经过公司在海外多年的深耕细作,公司海外工程总承包实施能力持续增强。

“一带一路”建设潜在市场规模巨大、项目覆盖区域广阔、投资领域多元,涉及到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五年仅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就达 10.6 万亿美元。西南证券认为,公司将充分受益于“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

2018年,四川路桥表示,将力争实现营业收入 400 亿元,新增市场竞争份额 200 亿元,完成投资 100 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