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星能源董事长高原:多手段寻找利润增长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静 2018-04-12 10:1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过对2017年度呈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我们认为公司存量资产优化的空间还比较大。”银星能源董事长高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日前,银星能源发布2017年年报称,报告期内,受当期风资源下降、限电持续,交易电价下降、区域红色预警制造业市场萎缩等因素影响,导致利润大幅下降(银星能源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89亿元,同比下降1809.98%),市场也多现负面反应。

对此,高原表示,银星能源通过对2017年业绩的深刻总结,结合深化调整的基础,围绕2018年“增收、降本、止损”的目标,已制定出整体扭亏增盈方案,包括存量提效、增量带动、低效盘活、业务转型拓展、管理创新等多项内容,已全面部署推进,今年开局将重点做好存量提质增效,通过加强运行维护质量,加大技术投入,有效提升设备利用效能,减少故障损失,力促风电盈利状况由‘量’向‘质’转变”。

聚焦主业提升风机利用效能

谈及今年新能源行业发展态势,高原表示:“今年宁夏及周边区域新能源政策市场环境将明显向好,一季度多地政策性红色预警已解除,其中宁夏评级为绿色,新能源发展再次迎来利好机遇,限电、交易让利状况已明显缓解,增量项目发展势头趋好,这对于新能源企业来说非常有利,对相关制造业的拉动也会有好的预期。”

多项利好下,高原表示,银星能源将首先聚焦新能源发电主业,特别是风电,争取用2年到3年的时间全面完成风电设备治理和技术改造。

目前,设备治理及技术改造已启动开展,并初见成效。根据公司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受新能源发电利用小时增加带动,公司预计第一季度盈利在1200万元至1600万元。

在主业挖潜增效的同时,公司还将持续全方位降低成本,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银星能源是宁夏第一家从事风力发电的企业,也是最早从事新能源制造的企业,由于建设运营时间长,加上风电体量比较大,机型种类多,使得运营维护成本较高。今年除继续对可控性费用从严控制外,重点还包括对生产性费用和业务外包费用的有效调整和控制。

“银星能源属重资产行业,特别是新能源占比很大,生产费用成本占比很大,2018年,对生产成本的控制主要以提升投入质量为重点,通过对各站设备状况及资源禀赋的评估,以投入产出比作为杠杆平衡预算,让资金流向更有价值的地方。另一方面,我们要提升内部市场的占有率,通过有效整合自身专业资源,通过各场站资源共享互补,激励自行承揽,在不降低质量效率的前提下,有效压减外包份额,降低成本。”高原如是说。

转型盘活全力实现制造业止损

高原表示,要以价值为导向,推进装备制造业领域盘活止损,转型升级;培育有市场前景有竞争力的项目,转型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同时,对于一些市场前景不看好,竞争力弱的项目将通过多种方式对其进行盘活,减少损失。近些年,在国家政策引导下,宁夏及周边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存量巨大,且新增规模还在扩大,庞大的风电市场催生了对有效风电运维的需求,市场前景广阔;作为宁夏风电设备制造和风力发电运行一体化的企业,多年来,银星能源在装备制造业后期维护上积累了丰富经验,也进行了积极的转型探索,已显成效,可以说,未来检修服务业务将成为公司业务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我们会在稳定本地市场的同时,向周边城市比如陕西、蒙西等地拓展,向煤炭火电相关检修业务拓展,比如说齿轮箱、转动设备等的维护,这方面我们既有装备、人员优势,更占地域优势。”高原介绍。

除了业务方面的提质增效,整体资产的优化提升外,在管理方面,如何适应新的目标任务,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的统一,银星能源也给出了配套的措施。高原强调,在夯实主业的基础上,求新求变,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

高原最后表示,2018年银星能源必须要,突破业绩起伏怪圈,实现本质盈利,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必须要有新作为,新征程必须要有新举措。“我们相信只要市场给予我们信心与耐心,银星能源一定会向市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星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