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发股份:2017年净利增长59.11% 未来或享大湾区红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2 08: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发股份:2017年净利增长59.11% 未来或享大湾区红利)

华发股份(600325)4月11日晚公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9.17亿元,同比增长49.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20亿元,同比增长59.11%;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396.83亿元,同比增长22.75%。

此外,公司新开工面积220.47万平方米;竣工215.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12%。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的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为877.11万平方米;在建面积715.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10%。

华发股份表示,报告期内,面对复杂的市场形势,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灵活调整营销策略,在确保珠海市场平稳去化的基础上,上海、广州、武汉等核心城市重点突破,带动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金额310.17亿元,签约销售面积133.76万平方米。华南区域(珠海、中山、广州、南宁)实现签约销售134.39亿元,其中珠海实现签约销售69.01亿元,占总签约销售金额的22.25%;华东区域(上海、苏州)实现签约销售60.32亿元,在华东地区打响了品牌知名度,其中上海签约销售额达到51.06亿元,占总签约销售金额的16.46%;华中区域(武汉)实现签约销售89.29亿元,占总签约销售金额的28.79%,成为公司新的利润贡献点。在深耕珠海市场的基础上,实现了核心城市的重点突破,推动公司市场格局的显著优化和全面发展。

业内人士介绍,华发股份通过公开竞购、合作开发、城市更新等多种方式,在继续深耕上海、武汉、广州、苏州等已布局城市的基础上,成功开辟南京、佛山、嘉兴等市场,并不断深化新进城市的项目储备,扩大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开启公司新一轮的投资布局。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土地储备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77.65万平方米(权益面积),并与多家行业标杆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同时,华发股份城市更新工作稳步推进。珠海区域,珠海广昌项目顺利动工,湾仔银坑村项目拆迁工作正式启动;上海闵行区浦江镇召稼楼特色小镇、青浦区徐泾城中村改造、北京廊坊旧城改造等异地更新项目也已全面展开,佛山、中山城市更新工作已稳步推进。

东莞证券研报指出,华发股份深耕珠海数十载,在当地龙头地位优势凸显,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快推进,大型基建持续落成,珠海经济及房地产市场持续较快发展预期强烈。公司将深度受益区域红利的释放。另一方面,公司以上海、武汉、广州等核心城市作为重点的布局区域,方向正确。在坚持房地产为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延伸地产业务产业链和价值深挖,逐步向商业地产、互联网+、定制装修等领域扩张,并积极开拓与房地产业务相关的互联网 金融、产业股权投资等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